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人爱干净新升级:厕所设计成这样!

作者:佚名  来源:一号家居网   更新:2016-5-7 21:5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有天你听说有人在读“厕所博士”,一定不要惊讶,因为日本真的有一门学科叫“厕所学”。



不仅如此,这个信奉“厕神”的国度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日本厕所大奖”,发明了一个如厕时播放流水声叫做“音姬”的东西。



他们甚至还在卫生纸上大做文章,比如数独卫生纸、五子棋卫生纸、荧光卫生纸等。不只是日本,很多国家的“厕所文化”都很特别,比如摩洛哥,通常厕所和礼拜堂建在一起,厕所里有一个池子但不是用来冲厕所的,人们必须在这里洗干净手脚才能去做礼拜。



再如德国,在洗手间里是看不见马桶水箱的,它们都被设计在墙内,这就要求水箱质量特别好而且能够经受住几十年泡在水里不易坏的考验。随着时代发展,我们国家的经济文化实力都增强了,“厕所文化”当然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那我们国家的“厕所文化”又是什么样子的呢,一起来瞧瞧吧~



镜子和窗户让卫生间充满光线,白色更能提亮空间,深棕色地砖让卫生间多了一份质朴的格调。



磨砂玻璃隔开卫浴室和盥洗区,两种不同色调的地板瓷砖进一步区分两个功能间,由于没有做干湿区处理,业主直接用浴缸取代淋浴,减少积水,保证小孩的安全。



条形砖线条分明,棕色与白色相间,简简单单就能装扮好卫生间。干湿区域也很明显的分开,这样也利于卫生间的清洁。



整个卫生间的色调比较单一的情况下,采用原木色的柜子能够有效丰富卫生间的色彩,增加生机。



卫浴室明亮简洁,水晶般的浅蓝色面板清新宜人,向阳的窗户给小空间带来明媚的阳光。这里还有多面大小不一的玻璃镜,反复映照空间,也是扩展空间感的好方法。


看完这些,你更喜欢哪种“厕所文化”呢?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