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罕见!日本公司松下4月起认可员工同性婚姻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更新:2016-2-19 21:3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下这一举动在日本企业中十分罕见。 东方IC 资料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松下公司2月18日发布消息,拟修改就业规则等部分社内规章,从4月起认可员工的同性婚姻。


据悉,松下此举一方面有公司职员呼吁,另外主要原因是其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最高级别赞助商,而奥运宪章中明确规定了“不得因性向不同而区别对待”。


松下这一举动在日本企业中十分罕见,日本舆论也认为松下此举会影响其他企业的动向。


据悉,具体考虑修改就业规则中的“结婚”及“配偶者”的定义,将同性婚姻关系列入婚丧休假等福利对象,并支付结婚礼金等。还将在员工行为准则中写进禁止性向歧视。


不过日本只有部分地方政府对同性伴侣发行或计划发行相当于婚姻关系的证明,包括东京都涩谷区和世田谷区、兵库县宝冢市等。据悉松下正在研究如何认定同性婚姻关系。


在推动同性婚姻上,美国一些大企业表现最为积极。2013年苹果、摩根士丹利、Facebook、英特尔在内的多家大型公司成立过一个联盟,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2015年最终美国最高法宣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