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型男 >> 正文

日本许多年轻男子为了追求时尚而注重门面打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20 12:3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正吹起一股「都会美型男」(metrosexual)风潮。许多年轻男子为了追求时尚而注重门面打理,不惜砸重金在护肤化妆品上,也导致日本的男性护肤产品销售在过去数年,以一三%的年增率在快速增加。

日本正吹起一股「都会美型男」(metrosexual)风潮。许多年轻男子为了追求时尚而注重门面打理,不惜砸重金在护肤化妆品上,也导致日本的男性护肤产品销售在过去数年,以一三%的年增率在快速增加。

  三国安智每早出门前,一定先用磨砂膏洗面乳洗脸、再上化妆水与乳液,之后走到附近沙龙去整髮。到了早餐时间,这位二十三岁男子的皮肤柔和发亮,头髮已经修剪过、上髮油并上夹子以维持髮型不乱。

  如此每天例行公事要花一个钟头与一万多日圆的代价。但他认为没有什麽比看来有型更为重要。

  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对象,大不同于美国强调粗犷阳刚的大男人偶像。体型修长、皮肤光滑的中性人角色,例如木村拓哉,才是日本男性心目中的「花美男」。

  像是神户大学三年级学生阿部表示,「我每天会修剪眉毛,让他们看来更清爽」。阿部使用男性的眉梳、眉毛剪与镊子来让两边眉毛对齐。他说他的同学更夸张,甚至把眉毛拔掉再用眉笔重画。有些到护肤沙龙去做脸,与修指甲。他耸肩说,「因为现在的女孩子喜欢男生『可爱』」。

  对可爱的迷恋主导日本通俗文化近四十年。不过直到最近可爱才适用在男性身上,强调在化妆品的辅助下,让他们看起来漂亮,拥有年轻的外表。

  然而在讲求可爱风潮的带动下,日本目前拥有三○亿美元的男性化妆品市场,为全球最大市场之一,高占全球男性化妆品销售的近五分之一。

  仅次于资生堂,为日本第二大男性化妆品公司Mandom指出,相对于整体化妆品销售平平,男性护肤产品在日本销售过去几年大幅攀升,以平均一三%的年增幅成长。

  Mandom大受欢迎的年轻男性化妆品系列Gatsby,在截至三月底结束的会计年度,其国内销售增长一二.八%,女性化妆品销售则减少七.七%。

  该化妆品公司在去年重新设计Gatsby系列,希望能吸引介于十五到二十五的年轻男性,并与木村拓哉签约,请他担任该系列的新面孔。

  至于资生堂网站也描述他们男性化妆产品的新概念,将集中在「刚毅与温柔」的精神上。此外英国男性化妆品业者Refinery则在三月份于东京开店。他们提供更高价的护肤品像是刮鬍油、磨砂膏,甚至还有男性用的粉底与睫毛膏等。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