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型男 >> 正文

日本型男俏脸蛋 爱“妆”可爱

作者:未知  来源:米站国际   更新:2008-8-20 11:4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廿三岁的日本青年三乡义智(译音)每天起床后都费心保养脸蛋,去角质、拍化妆水、擦面霜,让脸部皮肤柔软又透出光泽。接着他到住处附近的沙龙做头发,每天都得花上一小时和一万多日圆(将近新台币两千七百元)。不过他认为这是必要的投资,因为维持“有型”十分重要。

        和三乡同龄的日本男性也大多抱持同样看法。例如廿一岁大学生安倍信哉(译音)拥有全套修眉工具,眉刷、眉剪、镊子一应具全。他班上什至有男同学把眉毛剃掉,不辞辛苦天天画眉。还有人上美容沙龙做脸、修手脚指甲。安倍说:“女生就喜欢‘卡哇伊’的男生”。

        路透在一篇特别报导中指出,日本人崇尚“卡哇伊”文化已有四十年历史,不过以往只限于女性,近年才扩及男性。越来越多日本男性借化妆、美容营造年轻、俊俏的外型,并认为这是自我表达的一种方式。

        日本社会对两性的角色扮演与期望在许多方面仍相当传统,不过日本年轻男性对时尚的敏感度领先西方社会的型男,他们不仅可以接受在发型、美容与服饰等方面追逐时髦,还认为这样的男人很性感。因为他们发现,像演歌双栖男星木村拓哉之类脸蛋平滑、身材修长、又Man又娘的花美男,深受日本女性喜爱。

        越来越多化妆保养品牌进军男性市场。国际市场研究业者欧睿国际公司指出,日本男性护肤保养品市场近年来迅速壮大,每年规模高达卅亿美元(约新台币九百九十亿元),销售额几乎占全球市场的五分之一;而估计到二○一一年时,全球男性化妆保养品市场规模将成长至两百五十亿美元(约新台币八千两百五十亿元)。

        仅次于资生堂,日本第二大的男性美妆用品业者Mandom公司说,日本女性化妆保养品市场近年来成长遭遇瓶颈,男性市场却以每年平均百分之十三的速率不断茁壮。该公司产品横跨男女市场,最畅销商品是男性吸油面纸。

        Mandom公司,去年重整旗下品牌Gatsby(必喜丽),以抓稳十五至廿五岁男性这个主客群,并请木村拓哉代言。留着及肩长发的木村,在广告中身穿丝质睡衣,对着镜子搽保养品,与美国性格男星查理士布朗逊在一九七○年代为该公司古龙水代言的广告中,在沙漠骑马奔驰打猎的粗犷风格大相迳庭。该公司表示,这是因为男性的品味不断改变,他们必须与时俱进。

        日本最大男性化妆品品牌资生堂也提出感性诉求,强调“刚柔并济”。而英国的男性美妆品牌Refinery三月在东京设立新门市,走高价路线,贩售磨砂膏、刮胡精油、粉底等产品,八月起还将推出身体蜜蜡除毛服务。

        东京庆应大学性别研究专家卡斯楚瓦兹奎兹指出,在日本,男性的外貌品味改变并不意味性别角色也跟着改变;男性只要说话带有男子气概,外貌再怎么女性化都不打紧。他说:“在日本,像个男子汉与外貌清秀,二者并不是对立的”。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