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人物 >> 正文

三宅一生:日本时装设计界的翘楚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14 15:05: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宅一生的作品选择的设计素材不拘一格,外观造型自由奔放,从中可以看到他理想主义、乐天派和充满挑战的个性,他的作品常常来自未知的源泉,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

 

 

 

三宅一生的品牌标识已经成为一种象征

三宅一生,1938年生于日本广岛,六十年代初,他考入东京多摩美术学院设计科,学习服装设计。1965年,他赴法国巴黎留学,1966年成为著名时装品牌姬龙雪的助理设计师,1968年又投到纪梵希门下,担任助理。

三宅一生本人是日本时装设计界的翘楚

在两位大师的培养下,学到了许多高级时装设计和复杂制作工艺的技巧,他于1969年辞职赴美,任杰弗里宾的设计师,研究成衣服装设计。1970年回到日本后,在东京开办了“三宅时装设计所”。

褶皱之美是三宅一生设计作品中的要点

1971年,三宅一生赴美,在纽约首次举行了个人时装发布会,轰动一时,1973年,他又在巴黎举办了高级成衣发表会。1976年,举行了名为“三宅一生与12个黑女人”的剧装表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77年荣获“1976年全日设计奖”。1983年又获美国时装设计协会奖。

 

 

 

三宅一生的作品选择的设计素材不拘一格,外观造型自由奔放,从中可以看到他理想主义、乐天派和充满挑战的个性,他的作品常常来自未知的源泉,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他设计的服装形态差异很大,但总是充满个性的灵光,带着无拘无束的解放感。三宅一生极具艺术家的精神与气质,他将服装中的艺术属性最大限度地发掘出来,将服装设计的领域扩展到了一个前人从未涉足的范围。

三宅一生是一位艺术造诣很高的设计师。他的作品风格独特,个性很强。评论界认为他所表现的是活动的雕塑。设计作品充满了对比之美,生动的配色,正如国家Rouseau自然的色调一般,布料的弹性运用,在走路时亦能显出身形。而他对于材质的独到风解,使得褶裥的花样更多了。三宅一生是假服装发表之名,行艺术创作之实。

从那时起,他开始用缠裹和重叠的方式,以富有异国情调的织物与日本传统的服饰观念相结合。为了这个目的,三宅一生设计了三种不同性向的织品,均能达成简便易穿的要求,这些织物分别是Splash、Twist和 Pleat Please。这三种织品各具特色,但都以皱褶的处理为基本形式,经过特殊的整理过程使织物具有随身舒适的效果,其中Pleat Please是三宅最为人知的织品代表作。

虽然这种面料的始创者是30年代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马瑞阿诺·佛坦尼(Mariano Fortuny),但三宅一生将这种带有细密褶皱的布料注入了更多新意,并在设计中使它在造型方面的作用发挥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三宅一生的经典创作:“一生褶”充满了传奇般的魅力。宽大连衣裙上的细密褶裥,随身体的起伏而流动起来,展现出流畅性感的线条美,魅惑无边。

与三宅一生的名望相比,他的经济收益始终是个迷,因为类似的消息总是在神秘之中,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在1993年3月到1997年3月之间,光是“我要褶皱”的品牌线,就售出了68万件外套,每年约有21万件其他系列的衣服在全世界售出。而仅在1997年,他就开出了13家专卖店,而使他的门店总数达到了109家。他的经营范围除了时装以外,还有香水、箱包、家居用品和自行车。他最重要的经营场所在巴黎、东京、纽约和伦敦。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