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日本荒诞器具--------明和电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8-6-2 12:2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听说过那不断向世间推出“鱼骨电线” ,还有驱动鱼鳍弹奏琴弦的“电动鱼型竖琴”之类荒诞器具的“明和电机”吗。乍一看会误以为是电器公司,实际上这是个相当有创意的艺术团体哦。
  
  “明和电机”的前身,是创业于1968年的制造业中小企业,1993年,原创业者的两个儿子,土佐正道、信道两兄弟,将它变成了一个结合创意艺术、机械发明、商品销售的艺术公司。他们擅长把简单的事物复杂化,并以精密的技术创造出一件件外形独特,但正常人看不出有什么用的怪东西。除了参与展览及音乐会演出外,该公司亦从事音乐及录像制作、出版、设计及发行玩具、文具和电子产品等业务。2001年,哥哥退休,弟弟土佐信道接任社长,继续拓展业务,开发“Edelweiss系列”及“Knock Man Family”及其它系列产品。
  
  “明和电机”的创作,主要分三种:鱼器系列(Naki)、筑波音乐(Tsukuba)和Edelweiss系列。鱼器系列为26件荒诞器具,由A至Z排列,每一件器具代表一个讯息,去探讨「我是谁?」这个哲学问题;筑波音乐是土佐以自己所读大学来命名的音乐流派,他将表演活动称为“产品销售”,将表演的乐器称为“产品”。 主张以100V电流启动乐器、不用扬声器和以荒诞技巧作现场演出;Edelweiss系列从“子宫”、“母性”和“仪容”等议题出发,并将它们转化为繁花般的艺术品,协助探讨及了解女性。

  1993年9月,“明和电机”在Sony Music Entertainment主办的音乐艺术大赛得奖,连续4年任该公司的旗下艺人;1996年获第9届MONO超级商品编辑部特别奖;1998年获日本信息文化学会艺术奖;同年 10月转入吉本兴业;1999年获第3届文化厅媒体艺术节数字艺术交互部门优秀奖;2000年获日本产业设计振兴会“好设计(good design)奖”;2003年获第24届Ars Electronica交互部门准最高奖;2004年获eAT KANAZAWA第8届名手奖。除了多次举办巡回展及演出外,2001年经引荐,“明和电机”首次走出日本,在巴黎的Agnès b.画廊举办展览,后来还多次在欧美演出。


 

时尚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