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拓展空间的《天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8-6-2 12:2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同出生于东大阪市,又都毕业于京都市立艺术大学的林泰彦和中野裕介,2001年结成艺术创作小组,2003年将之命名为“paramodel(天堂模型)”,使用塑料轨道、小型汽车、模型玩具等空间作品材料,进行绘画、照片、立体、映像等各种各样的新潮创作。最近,“paramodel”除了举办个展《我们的设备建设》外,还参加了《作为“森林”的绘画》和《itineraire游玩的路径》等大型作品的展出,9月底在北京和广州的《美丽新世界:当代日本视觉文化》所参加的展出,频频引起世间的瞩目。而《与城市对话》展,更是轰动了横滨与神户。

  《天堂》在他们眼里,不仅意味着桃花源乡,也包含了浸泡温泉的日常生活的时光。穿着浴衣伫立沙丘的女性、广场上与鹿嬉戏的孩子、温泉旁被配置了众多的男女,很容易令人想象起扶桑的旅游名胜来。而倒贴着的像酒的广告般的海报,和那手执“天堂酒”坐在岩石下的浴衣女性的身姿。令人联想起欧吉桑在居酒屋一边面对年轻女性的海报一边喝酒,那种天堂般的心情。

  “paramodel”再现了儿童时代“过家家”所无法体验的惊人的片断。蓝色的塑料玩具轨道,象流水、树木、瀑布和云彩一样,从地板流向墙壁、顶棚,蔓延了整个室内,洋溢着游玩所特有的欢欣雀跃。该作品组合了约1万个轨道的零部件,到处都配置有小型汽车和模型飞机。沙丘,酿成象透视画般的,巨大的庭园式的盆景,像一股汹涌的潮流,冲击着视觉神经而夺人魂魄。

  “paramodel”的作品,乍看上去好象是无机质的,其实是适合城市存在的非常复杂的,非常深刻的作品。它的有趣之处,是能够融入参加者的感觉。创造和发明,冲破了个人的局限,通过游玩的场所而产生了相互的作用。它超越了延长的轨道,直奔向幻想的乐园,将观众引导向饱含诗意的境界。


 

时尚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时尚: 没有了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