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日本流行可爱风尚 女仆美容院兴起

作者:未知  来源:千龙   更新:2007-5-24 15:5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可爱“女仆”风靡    


    受漫画人物的启发,一些咖啡馆让服务员装扮成可爱“女仆”,以招揽顾客。

 

    俏皮的超短连衣裙,外罩镶花边的白色围裙,头上戴着有一对猫耳朵的发箍。或许在日本任何一个T型台上你都找不到这样的新款流行时装,但是夜幕降临后,在东京秋叶原等年轻人聚集的街区,你却可以不时见到如此装束的年轻女孩。
她们中有不少是“女仆咖啡馆”的服务员。秋叶原一带历来是闻名海外的电器购物天堂,也是动漫和电子游戏迷的乐土。受漫画人物的启发,一些咖啡馆让服务员装扮成漫画迷喜爱的动漫形象,以招揽顾客。
    位于神田车站口,离秋叶原不远的“藏太平山居酒屋”被称为是“女仆咖啡馆”的创意始祖。店主田中大介说,他以前是配音演员的经纪人,四年前接手了家中经营的居酒屋(小酒馆)。平日上班族络绎不绝的居酒屋到了周末就生意冷清,为弥补假日的亏损,他当时灵机一动想到以“女仆”造型的服务生来吸引客人。

    田中说:“刚开始要服务生打扮成动漫人物很难,大家都很抗拒,初期有一半以上的服务生都是请好友扮演的,没想到此举使酒馆在周日也客满。应客人要求,原本休息的周六也不得不营业了。”

    现在日本各地有超过100家“女仆咖啡馆”,以“女仆”吸引顾客的方式已扩展到美容店、按摩院、眼镜店等。“MOESHAM”是去年9月在秋叶原开张的“女仆美容院”,到了周六和假日,不到20平方米的小店里往往会挤进40多个客人。

    服饰倾向可爱

 

    迷恋动漫的日本男孩容易被动漫角色造型的服务生所吸引,而同样是动漫迷的日本女孩则乐于将自己装扮成动漫作品中的人物。东京新宿、涩谷、原宿这些时尚街区就开设有不少专门经营动漫服饰的商店。

    不光是动漫迷追求可爱的角色造型,日本年轻女性的服饰整体都倾向可爱化。比起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成熟、干练、自立的女性,日本的少女和30岁之前的年轻女性更愿意让人觉得她们顺从、纤弱和天真,似乎可爱更能让她们看起来性感。

    她们的服装多采用柔和的淡色,以大量丝带、彩珠、蕾丝花边等点缀,有的还绘有米老鼠、机器猫等卡通造型。打开她们的提包,可以找到绘有动漫角色或以角色造型制作的化妆镜、发饰、钥匙链等小物件。走进她们的闺房,大到床上用品,小到餐巾纸盒、洗手液瓶,随处可见HelloKitty和皮卡丘的身影。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