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信用卡消费渐趋流行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参考   更新:2006-11-13 16:2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喜欢用现金付款的日本消费者,终于肯接受信用卡了。这个变化背后的原因,是日本银行业开始进军一个它们以往忽略的业务领域。

  多年来,许多日本人一直不愿负债消费,他们宁愿带着大叠的钞票去购买电视机等大件物品。美国运通信用卡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日本的消费支出中只有8%通过信用卡付款,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25%。

  不过日本的信用卡业务现在终于起飞了。政府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日本购物者的信用卡付款额为206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这一增速呈逐年加快之势,此前一个财年的增长速度为10%,而截至2004年3月底的那一财年只增长了6.4%。

  增速加快的部分原因,是人们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转变。网上购物的流行使刷卡消费在日本年轻人中风行起来。此外,随着日本的低犯罪率局面近年来逐渐被打破,随身携带现金的风险也加大了。

  “信用卡热”背后的另一个原因是:三菱UFJ金融集团和瑞穗金融集团等日本大银行,已清除了困扰其多年的坏账,目前正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这些银行的传统业务是向大企业贷款,但随着日本大企业的融资方式正从向银行借款转为发行股票和债券,日本银行业的这一传统业务正在日渐萎缩。

  各家银行开始将个人消费者看成业务重点,许多日本人过去在银行只开有存款帐户,而银行现在纷纷向消费者提供了按揭贷款、共同基金和信用卡等多种金融产品选择。

  摩根大通日本部的银行业分析师说,日本银行业以往并不重视信用卡业务,而信用卡现在已跻身于它们的主要产品之列。日本银行业逐渐热衷信用卡业务,正使威士国际、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等美国信用卡公司从中受益。日本发行的信用卡大多印有这些信用卡国际机构的标志。

  鉴于日本消费者的信用卡使用率依然不高,业内管理人士断定,日本目前的信用卡消费增长率仍将维持下去。威士国际提供的数字显示,美国的威士卡持有者去年的刷卡消费额平均为4135美元,而日本的这一数字只有1500美元。

  日本第二大银行瑞穗金融集团,在开展信用卡业务方面走在了同行前列。通过给新发行的借记卡自动增加信用卡功能的办法(在消费者不表示反对的情况下),瑞穗金融集团在过去两年中已发行了近200万张信用卡。

  双重用途卡不针对基本服务收取年费,且申请人的被拒率也很低。该银行的目标之一是:使中老年日本人接受这种银行卡,这一类人往往尤其不愿意成为信用卡用户。

  瑞穗金融集团零售业务部门的经理说,在把信用卡的功能附加在借记卡之后,中老年消费者甚至也开始把这种银行卡放入自己的钱包了。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