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26㎡房子竟然爆改成7层,日本设计师究竟多擅长改造小户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12-9 6:4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创 song 艺非凡


小户型改造,这是一个近几年来很热的话题,各种小空间在设计师的手下,总能被改造到让人不敢相信。


要论小户型改造哪家强,日本绝对数一数二。


由于其本身地少人多的因素,这里遍地都是小户型,这也就使得日本不少设计师非常熟悉该怎样将小户型改造到最能“空间尽其用”。


(下图为2009年拍摄的日本新宿区,那时的楼房密度就已经非常吓人了)



日本设计师究竟多擅长改造小户型呢?先来看看最近在不少建筑网站刷屏的两个数字 :


26平米/7层,乍看之下,很多人都没办法将这两个数字结合在一起——26平米的空间能被设计成7层?怎么可能?


然而,在日本真的可能。


东京都市区内,在一众冰冷的混泥土树林中,一栋不规则的白色小屋十分吸引眼球。



这栋白色建筑占地面积约26平米,26平米,什么概念?


一般比较豪华的酒店标间或者大床房间的面积在30平米左右,也就是说,这栋建筑的面积还要比酒店客房小那么一点点。



然而就是在占地面积这么小的一栋建筑内,这家人同时拥有饼干店(这家的妻子经营饼干甜品店),卧室,地下室,储藏室,卫生间,餐厅,厨房,儿童游乐区等等多个生活/工作区域。


更让人不敢相信的是这个小小的房子还被切分成了7层,每层都有相对应的空间职责。


(房间平面图)



房间的入口处略显狭窄,但是只要走近就能看见这家妈妈经营着的小小甜品店:



有展示柜,还有手工制作的地方:



由于东京地小人多,这家人不得不选择将“店面”和“家”组合在一起,但是这也并不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因为,除去店面之外的空间足够用~


为了和地上区分开来,地下三层的地下空间被设计师用混凝土打造而成,地下足够宽敞的区域,可以用来存放家庭需要的各种杂物。



在地下区域,还有专门的淋浴间兼干蒸房,试想下班后,在这里舒舒服服安安静静的泡个澡,洗去一身疲惫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从地下区域上来,便是一层妈妈的甜点店面。



沿着一层的楼梯向上,左手边是足够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厨房兼餐厅。



瞧这宽敞的厨房和落地窗,虽然在拥挤的东京,但是也能吃出在度假村的感觉。



而楼梯右边更高一点的错层,则是全家的客厅区域。



超高的天花板,使得本身面积不大的客厅显得更为宽敞。



什么音响啦,游戏机,电视机啦一应俱全。



当然,一张软乎乎的沙发和放东西的茶几也不能少。



由于错层的关系,在客厅能享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窗户的光,一转头还能知道妈妈有没有做好饭~



这层还有两面大大的落地窗,铺上被褥这里还能起到起居室的作用。



再沿着楼梯向上走,最顶层的生活空间则是真正的卧室区域。



由于这户人家还没有完全搬入,所以目前空间并没有太明确的分工,比如本来该用做卧室的顶层,目前用来存放孩子的玩具,被做成了玩乐间。



不过对于一家三口来说,7层的空间完全足够安排,在设计师的巧妙构思下,几层的空间加起来达到了近80平米。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这种设计不隔音,这种设计没有隐私空间,这种设计厨房做饭味道太大(如果是传统日本饮食其实这个问题不会太严重)等等。


但是任何问题都有轻重缓急,以上的问题,首先都得有足够的空间。


对于一个占地面积只有26平米的房子,能设计成7层,能将20变80 ,已经非常厉害了好嘛~


26平7层,在日本,比这组数据还要惊人的设计可是不少,人们也并不是第一次被日本小户型改造所惊艳到。


在2018年的时候,大阪高规市一栋房子当时成了很多网站的热搜。整栋房子从外立面看非常普通,黑黝黝的一片,甚至可以说有点难看...



但当你打开门的一瞬间,就会被惊艳到,就这样一个不规则形状,层高约7米的大黑块,你敢相信这里面足足有16层吗?



(设计立面图)



设计师同样采用错层的方法,将这个空间划分成了16个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相对应的功能。


上为影音间,下层可做工作间。



上为餐厅区域,下为客厅。



工作完上楼看会电视,再上几层楼梯就能吃饭,一气呵成。



整个空间采用“螺旋梯”的方式,连接各个空间区域。





不光可以完美的将所有区域都完美的串联在一起,部分空间还会拥有相对比较充足的隐私空间。


毕竟谁都不想在工作的时候被美味分散注意力,在餐厅吃饭的人至少在视觉上,不会打扰到在工作区的人。



洗漱间也被墙体刻意的隔开了。



一些比较狭小的“角落”物尽其用,比如这里就可以作为一个小小的阅读角,看着窗外的风景,读一本书,也蛮舒服。



沿着螺旋楼梯还能走到天台。




房间的主浴室设计也很有意思,从厨房区域上楼即可到达。




看起来小小的浴室,进去实则别有洞天。



这里也被隔层所分割开来。



洗完澡晒个衣服,然后顺便沿着楼梯去天台晒晒太阳。




一些区域还同时兼具多项功能,比如这一层既可以是阅读区,还可以摆个洗手台。



没人的时候,这里只是个平平无奇的角落;当有人需要用的时候,打开墙面可以洗漱化妆,设计的超级巧妙。



随着人口越来越多,城市楼房覆盖率越来越密集,小户型的房型估计日后也会越来越多;


那么小的空间该如何规划?该如何在其中生活?相信这些神奇建筑会给很多人以灵感~


(图源designboom)


原标题:《26㎡房子竟然爆改成7层?这样的小户型设计简直丧心病狂》


阅读原文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