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女性整形男性脱毛,日本人疫情期间掀起“美容狂潮”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5-13 7:4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女性整形,男性脱毛,日本人疫情期间掀起“美容狂潮”



图为日本美容医疗协会等机构呼吁民众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活动 图片来源:共同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许多商家陷入经营危机,而美容整形行业却借此掀起一轮“狂潮”。据《日本经济新闻》12日报道,为防止病毒扩散,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克制外出,尽量在家办公,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往来,这给平时“欲整形而不能”的群体提供了绝佳时机,导致手术预约数量激增。


报道称,多家美容整形行业透露称,疫情期间出台的“学校停课”“远程办公”等政策利于患者灵活安排手术时间,还有充分理由“戴口罩”“避免与人接触”,为术后恢复争取了时间,不必“顶着一张奇怪的脸”忍受他人异样的眼光。据悉,割双眼皮、开眼角、面部埋线以及隆鼻等手术颇受女性欢迎,其中不乏母女同行,一起接受手术的案例。有声音认为,疫情结束后,日本街上恐怕将出现大量“人工美女”。


疫情期间忙着“变美”的不仅是女性,男性同样“没闲着”。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与女性“开刀缝针”类的手术不同,饱受浓密毛发困扰的男性更青睐“脱毛”手术。有接受脱毛手术的男性表示,一直以来因胡须过于浓密而痛苦不堪,很想做脱毛手术。但考虑到术后会出现红肿等症状,担心遭到公司同事的嘲笑,迟迟未能付诸行动。现在每周只需参加一次视频会议,还可以戴上口罩,是千载难逢的手术机会。


然而,疫情期间的“美容狂潮”却招致一片质疑。舆论对此批评称,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不应在整形手术上浪费宝贵的医疗资源。实际上,日本医疗物资严重不足的窘境对于美容整形行业来说也不例外。《日本经济新闻》12日报道称,以一台通常需要准备10枚纱布的手术为例,现在使用量被限制为2至5枚。还有整形医院的护士透露说,虽然医院在官网上号称“彻底消毒,可以放心就诊”,现实却是因为没有消毒液根本没能进行消毒。


日本《朝日新闻》在报道中指出,特殊时期大量人员涌入医院必然加大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而且手术中医生难免要与患者近距离接触,带来安全隐患。日本美容医疗协会等机构呼吁称,“美容整形并非急事,建议民众等疫情过后再说”。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