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外媒:日本兴起租亲友伴侣 佯装自己很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12-31 10:2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西媒称,在亚洲国家,社会对个人的压力促使很多人花钱雇人与自己合影,假装并不孤单。但实际上,选择这种服务的真正目的并不是对抗孤单,而是要向其他人宣告自己拥有亲朋好友甚至配偶。于是提供这种服务的企业便应运而生。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26日报道,日本的情况更加糟糕。社交网站给人际关系蒙上了一层迷雾。在东京有一些提供租赁亲朋好友和男女朋友的租赁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已经拥有1200名员工,可以为顾客扮演朋友、父亲、母亲、丈夫、妻子、男朋友、女朋友和同事等多种角色。创始人10年前开办了这家企业,当时的第一单生意是为一位单身母亲扮演丈夫,好让她的孩子进入一所不收单亲家庭子女的幼儿园。


此后,这家公司开始为顾客提供出席聚会、婚礼、葬礼,甚至同游迪士尼乐园或者在樱花节共同赏樱的陪伴服务。仅需8000日元(约合464元人民币),顾客就可以拥有一个可以在社交网站上晒出合影的漂亮朋友。一位员工表示,人们希望通过社交网站构建个人形象,而该公司的责任就帮他们扮演一个充满魅力、富有品位并且懂得如何摆姿势的朋友。


报道称,顾客花上1.5万到2万日元(约合869到1159元人民币)就可以租一个女朋友或者父亲,佯装自己很受欢迎。这一切都是因为日本社会具有特殊性,日本人的完美主义和注重细节在全世界都是名声在外,但个人的自由和人际网络受到的限制也更大,因此日本人的人际关系显得更加拘谨。日本人经常被迫扮演社会强加给自己的角色,很多人以牺牲个性为代价,在众人面前扮演一个别人希望看到但自己却认不清的角色。(刘丽菲)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日本第一美将参加国际小姐大赛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