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 日本为什么追不上潮流?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9-8 13:1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 看中国“新发明”


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


日本为什么追不上潮流?


在中国生活了五年多,我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变化很快,有些方面都在日本之上。


比如,手机的普及使生活变得非常便利,购物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是很寻常的事情。一年以来,摩拜、ofo单车等共享单车也快速普及。


这两件事情是中国领先日本的领域,值得日本学习。



日本为什么使用现金?


生活在北京的人们,每天去超市或便利店购物基本不使用现金了,只需拿出手机,用支付宝或微信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完成结算。


之前,我一直习惯使用现金支付。有一次,在便利店购物时尝试使用了微信支付,觉得非常方便,此后就一直使用微信支付。现在无论是叫外卖还是买车票,我都习惯使用微信支付。


这样的情形在日本基本看不到,日本人还是习惯使用现金,就连信用卡都不怎么使用,有的人甚至没有信用卡。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日本人对于个人信息泄露比较敏感,不太愿意将银行卡号、账号交到别人手中。而且随着货币电子化的发展,有些人因不考虑自己的资产,随意购买喜欢的东西,结果导致破产,这种情况大有人在。


所以,在购物的时候,日本人还是习惯到银行取现,防止过度消费。


同时,我也注意到,在中国,随着货币电子化的发展,部分人的消费理念也有所改变,因盲目购买奢侈品而导致破产的人正在增加。


另外,支付宝、微信支付大量使用,也与人民币假钞较多有关。与现金相比,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可信度更高。


而日本基本没有假币,对现金的信赖程度也很高,日本人还将继续倾向于使用现金。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日本13岁"最性感小学生"长大了

    13岁女学生成日本国民美少女 发

    日本2017地球小姐出炉 岛国选美

    日本家具品牌推超狂电脑桌 让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