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青山周平:男神·设计·家

作者:袁蒙 周欣…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6-12 13:3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建筑设计


中国是一个变化快、喜欢新鲜事物的国度


毕业后的青山周平在找工作时经友人介绍,来到北京的一家建筑公司实习。“当时恰逢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新推出了许多大型建筑项目,日本的学生们都很感兴趣,我也想来实际看一看。”半年的实习期结束后,青山周平决定留在北京。“中国社会变化快,对年轻设计师来说机会比较多;整个社会状态也比较年轻,比如在中国,我的很多客户比我还要年轻,这在日本是很少见的;同时中国人很喜欢新的变化,愿意接受新鲜事物,也敢于去尝试有风险的事情,而日本对于不了解、新出现的事物会比较排斥。”“在中国,社会的变化也使得生活空间日新月异。这样的环境对于建筑设计师来说,很有启发。”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的工作室叫B.L.U.E.


在北京的十几年里,青山有着多重身份:在SAKO建筑设计工社任设计师、在清华大学建筑系修读博士学位、在北方工业大学建筑系任教。2014年,青山周平还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B.L.U.E.在英语中是蓝色的意思,代表了我名字里的‘青’;另外它也是Beijing Laboratory for Urban Environment的略称,字面上是‘北京环境研究所’的意思。我们希望通过对社会、文化环境的研究,创造新型生活方式,让人们更好地享受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12岁小学生进军模特业 担任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