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FRUiTS》杂志要停刊 对日本街头时尚带来哪些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服装网   更新:2017-2-25 13:4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界纷纷猜测是当今纸媒行业的不景气使其走向衰亡,但《FRUiTS》杂志的创始人,同时也是编辑和主摄影师Shoichi Aoki的解释则令人大吃一惊,他在日本网站Fashionsnap刊登的一份采访中这样说道“原因很简单,现在值得一拍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


这意味着原先视《FRUiTS》为神圣地位的粉丝们不再单纯依赖杂志一种载体,因此它的生存和发展会更显艰难。众多以穿衣而走红的潮人依旧扎根原宿,但在互联网的带动下,他们已经收获了不少全球范围内的粉丝。在一些如GenderlessKei等名人的带动下,时装精们在社交网络上涌现并备受青睐。但这也仅仅只能说明街拍受到网民欢迎,对于街拍摄影师来说,想在街头物色一位穿着出挑的拍摄对象还是一件难事,别忘了,这也是日本青年引领世界潮流的一种渠道啊。所以从以上的现象来看,《FRUiTS》的谢幕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除了独立的社交媒体平台以外,日本的主流网站如Drop Tokyo和Tokyo Fashion也成功的捕捉了许多日本人的街拍时刻,尽管没有印刷,但也称得上是能够真正展现青年人穿衣打扮的平台。告别《FRUiTS》固然令人难过,但粉丝们表现得比想象中冷静,大家都明白,这是媒介形态演化过程中的大势所趋,并非意味着日本与时尚脱节,杂志本身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是时候画上一个句号了。


说到底,原宿也不是为街拍而生,或者说没必要给它扣上这顶帽子。同样也不用替《FRUiTS》的忠实读者而惋惜,他们可以通过网络来欣赏日本青年们令人灵光乍现的造型。不管怎样,网络平台意味着他们能够将触角伸向更广泛的受众,这是纸质杂志所无与伦比的。对于《FRUiTS》来说,它对原宿地区的街拍发展功不可没,是街拍文化黄金时代的记录者和见证者。


上一页  [1] [2]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