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FRUiTS》杂志要停刊 对日本街头时尚带来哪些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服装网   更新:2017-2-25 13:4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界纷纷猜测是当今纸媒行业的不景气使其走向衰亡,但《FRUiTS》杂志的创始人,同时也是编辑和主摄影师Shoichi Aoki的解释则令人大吃一惊,他在日本网站Fashionsnap刊登的一份采访中这样说道“原因很简单,现在值得一拍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


《FRUiTS》


这本一共发行了233期,记录了日本青年人街拍时尚长达二十年的时尚杂志,本周宣布迎来自己的最后一期。外界纷纷猜测是当今纸媒行业的不景气使其走向衰亡,但该杂志的创始人,同时也是编辑和主摄影师Shoichi Aoki的解释则令人大吃一惊,他在日本网站Fashion sn ap刊登的一份采访中这样说道“原因很简单,现在值得一拍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


《FRUiTS》杂志创办于1997年,是一本专注于拍摄原宿地区时髦年轻人的出版物,见证了街头潮流的革命和时装精们的蜕变,他们与时装周期间打扮得故作姿态的“孔雀们”形成鲜明对比。作为一本杂志,《FRUiTS》让诸多读者领略了日本时尚潮流中的大胆、甜蜜和疯狂,它的告别无意会使多年来的拥趸黯然神伤。但杂志的老粉丝会选择通过社交媒体上的街拍内容来弥补往后的缺憾。有人在日本文化网站Spoon Tamago上评论说这本杂志失败的原因是不断重复拍摄相同的人物。自由撰稿人Alan Yamamoto认为《FRUiTS》在过去已经成为了“人气比拼”的平台,该杂志给出的停刊理由显然站不住脚,而且“东京街头的时尚气息依然非常浓厚,怎么可以说没有值得一拍的人呢,简直太不可思议了。”Tokyo Fashion Diaries(东京时尚日记)的创始人Misha Janette则表示这本杂志的关停对于已显现疲态的日本街头时尚来说堪称致命一击,她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扶植当地街头时尚的传统。


《FRUiTS》


原宿进行了卡姆登风格的改造后,变成了游客购买纪念品之地,而不再是本世纪初Gwen Stefani歌中的“引领趋势之所”。你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白人费力穿上洛丽塔式洋装游走于街头巷尾。古怪风格的店铺比如Dog和6%Doki Doki依旧隐匿于竹下通附近,为那些值得《FRUiTS》一拍的青年人们敞开大门,但他们店与店之间太远了,面积也很小,成不了气候。大多数的原宿人都斩钉截铁的认为没有了日式气息。从某种程度上说,游客的逐年递增使其在商业上十分 成功 ,但归根结底还是有赖于过度的曝光率。


《FRUiTS》


除此之外,日本本土的消费者在选购 服装 时更注重产品质量而非数量,诸多快时尚品牌因此遭殃。日本国民级高街品牌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单是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就大幅度增长45%,由此可以确定的是东京的街头时尚已经今非昔比,反潮流的“性冷淡风”愈演愈烈。而且过去的十年,西方舶来品牌大举进入日本,像Forever 21和H&M等平价服饰越来越触手可得,这促使东京人民不再青睐价格高昂的本土品牌,大家挑选服装的渠道雷同且单一,因此罕见充满个性的穿着和搭配。


《FRUiTS》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