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文具厉害在哪里?看完这些图你就知道了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6-10-11 15:2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日本是世界上的“文具大国”,三菱、斑马、百乐、无印良品等等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日本文具制造商。外人眼中简单的一支笔一个便签,日本人总想方设法不断创新。文具控们并不会无聊,因为文具厂商会不断生产出实用且富有新意的文具。


可爱的包装,创新的设计,方便携带的构造,这些都是日本文具备受人们喜爱的原因。


下面小通给大家介绍一下2016年日本人气文具产品,看完这些良心产品,大家一定会明白日本文具的魅力所在。


让铅笔连接起来的削笔器~



铅笔用到很短的时候,继续用可能因为太短,用着不方便,扔了可能又浪费,增加开支。这也许是不少美术生的烦恼……而Tsunago的这一款削笔器则解决了这一难题!




第一步,将短的铅笔的尾部放进削笔器并顺时针转动;


第二步,将另一支铅笔的头部放进削笔器并顺时针转动;


第三步,将第二步的那支铅笔的头部再次放进削笔器,调整形状。将碎屑清除干净后,就可以把两支铅笔的头尾用木工用的连接线连接起来。




其实原理就是把一支铅笔的头部变细,在另一支铅笔的尾部开个孔,然后把两支铅笔插到一起就成了一支铅笔啦!有了这个削笔器,应该能帮画家等经常用铅笔的人省下不少钱……


可以跟笔一起携带的便利贴!



跟笔一样尺寸跟形状,方便携带,放在笔袋或者笔筒里也不占很大的空间,卷纸式便利贴也不容易脱落。便利贴的图案也很清新可爱,最适合喜欢写手帐的妹子们了~


在哪里都能贴的魔法便利贴



虽然看起来很普通,实际上这可是跨时代的一款便利贴哦!



Magnetic Notes是运用了其独自的专利技术所研发出来的特殊静电聚丙烯薄膜制品,无论什么质地的物体,都能像吸附在上面一样贴上去。木材、塑料、玻璃、纸张、金属、砖块、皮革、布料等等,几乎全部都是可以将这款便利贴贴上去的。


贴得紧,还哪里都能贴,这对于容易忘事的人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啊……


一按就立马变身的笔袋~



Lihit Lab推出的这款“SMART FIT ACTACT笔袋”是用硅做的,手感十分柔软~将笔袋拉链拉起来,放包包里笔不会掉出来也不会被压坏。拉开拉链轻轻一压,就能变成一个又稳、高度又刚好的笔筒,拿笔十分方便。经常外出要带笔的人这款笔袋最适合不过了~



畅快的消除心情!



RESARE,它跟普通的橡皮擦又有什么不同呢?


这款橡皮擦特殊的发泡体和消除聚合物的双重构造,让它可以轻轻一擦就能擦得非常干净~脏东西也会聚在一团,方便清理。橡皮擦外面套着的纸可以防止橡皮擦折断。而且90号和91号橡皮擦是黑色的,橡皮擦的痕迹会没那么明显。



上图中间是RESARE的橡皮擦(粉色)和普通的橡皮擦(黑色)的性能对比图。


打开就一目了然的收纳盒



ナカバヤシ株式会社推出的这一款“Life Style tool”外观简洁,内部结构设计独特,小小的盒子能够非常整洁地收纳各种文具,有了这个盒子,办公桌就不会乱糟糟的,工作起来心情都舒畅一些。



就是想要这样的遮蔽胶带!



这一款胶带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上面的刻度……虽然小通觉得胶带上面有没有刻度好像没什么差别,推出这款胶带的公司也不是专门的文具制造商,而是一家开发制造汽车加工用品的公司……



不过对于一些什么都想量一量长度的好奇宝宝来说,这款胶带也许挺实用……


头部可以360度旋转的修正带!



斑马推出的这款KURUTIA修正带的头部可以360度旋转,不只是划直线,还可以划曲线哦~这样用起来就可以不用断断续续地,可以一划划到底,用起来特别地爽快!感觉小通用这个的话,会忍不住玩心大发,一下子就用完了……



解决碍手问题的环形笔记本



一般的环形笔记本都是金属环,所以当环在惯用手那边的时候,写到边上就容易会碍手,写起来很不方便(大家都有这种经历吧)。而コクヨ公司推出的这款环形笔记本则使用了其独自开发的软质环。




而且D型的环状设计可以使笔记本的纸张保持对齐~(处女座、强迫症心里得多爽呀!)


前端可以360度转动的裁纸机



HARAC推出的这款“Line”裁纸机,鼠标型的设计也是非常地新颖。


按住按钮,轻轻移动即可~刀片会往用力的方向转动,所以不需要扭转手腕就可以裁出完美的曲线~


笔芯绝对不会断的自动铅笔



デルガード的笔芯不会断的秘密是什么呢?デルガード有两个特点可以解决折断的问题。



一是书写时无论从上面角度给笔施压其笔芯都会被保护不被折断。垂直方向上,轴内藏有的弹簧可以防止因笔芯向上而导致的折断。二是能够防止笔芯堵塞内部导致其出不来的状况。轴内部有能够诱导笔芯的装置,再短的笔芯也不会偏离而造成堵塞。


蝴蝶结皮筋



无论什么礼物都可以搭配这种皮筋,委婉地传达感谢之情,而且还可以重复使用。



颜色有红色、桃色、水蓝色、葱绿色。



很有日本味道,在外国游客中非常受欢迎。


剪刀、美术刀完美结合



对那些嫌带两样东西麻烦的人来说,这就是拯救!剪刀、美术刀合二为一。小巧方便,可以直接放进笔袋。




カットプロ的商品,价格650日元,从使用性能来说非常值。


解决了某些缺点的荧光笔



ジャストフィット荧光笔有两大特点:


紧贴书面



笔尖使用了柔软的材质,是独特而又很薄的刷子状。无需用太大力气就能轻松使用,因此不会在意笔和书面的角度,平行着就能直接划出一道笔直的线吧。


划曲线也很简单~



无论是辞典还是参考书这样很厚的书的曲面、亦或是挂在墙上的日历的垂直面,都能轻松画出直线。而且因为笔尖和纸张接触面积广,所以在划线结束时不会留下违和的深色,所以薄一点的纸也不会有墨水透到背面!


让人上瘾的流利书写体验



JETSTREAM减小摩擦力带来的流利书写体验。



使用了世界首次开发的跨时代墨水,与市面上的油性圆珠笔相比,“JETSTREAM”无论怎样的书写速度,与书面的摩擦力都很小,因而会带来让人上瘾的流利书写体验。




价格从150日元到5000日元不等,从便宜好用到高档全面覆盖。其中最推荐的一款就是“JETSTREAM4&1”,价格1000日元,四色圆珠笔加上自动铅笔,一支笔就够用了!


一压就能合上的压力机式订书机



ハリナックスプレス的订书机有着三种特征。



特征1:装订部分长度只有1厘米,所以按压痕迹不明显。


特征2:只需要对着想解开的地方摩擦便可轻松解决。


特征3:订得很紧,让纸张不会显得太厚,方便携带。



人气高到脱销的产品,价格为1100日元。虽然略贵但绝对好用不亏。


新感觉!如空气般轻盈的水笔



uni-ball AIR带来至今为止没体验过如此轻盈与自由的书写体验。笔尖颠覆了传统设计。



根据对笔尖施加的压力配合上下移动,能将墨水量控制到最佳的新设计。给人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书写畅快感~一支笔就能实现含有粗细深浅变化的签名。


用它来替你传达~



你以为就只是个单纯的人形便签吗?可没那么简单,这个便签可以非常的独一无二。


摆出不同的造型加上文字,就拥有无限的可能性。用这个来拜托别人办事,应该会很爽快地答应了吧~



ワタク紙价格450日元。



这样来传达自己要说的话,真是太可爱了~


日本文具牛在:坚持不断创新,将真正实用,符合人性化设计的文具送到使用者手中,而且还兼具高颜值等优点!这些文具,不管是对学生还是上班族来说都是福音。


文具如此美好,谁都会爱上吧,欢迎你加入到文具控的世界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通”(公众号:ribentong-517japan)授权哒哒发表,如需转载请联系“日本通”获取授权,严禁私自进行二次转载,违者必究。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