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女 >> 正文

混血、美少女、忍者?她们都是日本的选美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6-9-27 10:4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小姐”多混血


出生在1994年的吉川?普里扬卡(Priyanka Yoshikawa),父亲是印度人,母亲是日本人。她的童年是在美国和印度度过的,直到10岁的时候才来到日本。她是一名模特,也从事翻译工作。特殊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她会说日语、英语、孟加拉语以及印地语四门语言。更夸张的是,她甚至还拥有驯象师资格。



这位才貌双全的混血美女最近受到了日本媒体、网民的格外关注。原因只有一个,她参加了2016年世界小姐日本赛区的比赛,并且从近七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桂冠。她将代表日本参加2016年的世界小姐决赛。



此消息一出,就引燃了霓虹网民们的大讨论,也有人盛赞普里扬卡的美貌,惊叹“驯养大象”的这项技能;也有人质疑有着棕色皮肤的混血美女是否能代表日本,或干脆吐槽选美大赛的冠军的评价标准。



在民族构成单一,社会文化同质化程度高的日本,产生这样的讨论不足为奇。这位新晋的日本世界小姐代表也说,自己在上学期间,曾因为肤色问题受到周围同学的歧视。其实,美的标准,人与人之间多多少少都会有差异。而一个社会,美的标准越是多样化,则代表着这个社会的多样性越高,包容、接受力越强。


吉川?普里扬卡并不是第一位代表日本参加世界选美大赛的混血美女。拥有一半美国黑人血统的宫本?阿里安娜(Ariana Miyamoto)曾代表日本参加了2015年的环球小姐世界大赛,还进入了前10名。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日本社会似乎也在慢慢学着敞开怀抱,接纳新成员。



选美大赛,总是充满了话题。除了选出来的冠军的肤色问题,获奖选手的“颜值”也经常会成为网友吐槽的对象。不过这也难怪,类似于世界小姐这样的选美比赛,并不是只看外表,还会综合考察参赛者的知性、个性等个人魅力。



日本赛区的世界小姐选拔的口号就是“有目的”的美,要求参赛者关心公益事业,并愿意参加志愿者服务。日本赛区的内容,除了常见的T台考核、才艺展示外,还要有英语演讲、体育考核、芭蕾考核,而且还得提交社会公益活动的实践报告。



“Miss校园”出女神


如果你是“外貌协会”成员,或者是只粉高颜值,那么,比起世界小姐,你更应该去关注一下霓虹各大高校的选美比赛。日本大学的选美比赛,多与一年一度的校园祭同时举行,获胜者会被冠以“蜜丝某某大学(Miss ##)”的称号。



在日本,庆应大学、立教大学、青山学院大学、上智大学、早稻田大学的、东京大学、学习院大学、成溪大学、成城大学、日本大学的校园选美大赛是公认的“高质量”。其中,又以庆应大学的“蜜丝庆应(ミス慶應)”的评选活动最为知名,已经举办了三十年以上。



“蜜丝庆应”因其知名度之高,引来了许多赞助商,所以获胜者的奖品也是十分丰厚的。2006年的冠军奖品,竟然是一辆宝马车。不过,宝马什么的其实都不重要,因为如果能坐上“蜜丝庆应”的宝座,几乎就相当于加入“人生赢家”的行列。



有许多参加“蜜丝庆应”选美的女大学生,毕业后都当上了日本各大电视台的女主播。要知道在日本,电视台女主播可是千千万万上班族心中永远的女神。前TBS主播青木裕子,朝日电视台主播竹内由惠都是“蜜丝庆应”出身的。



“美少女”和“制服妹”


不只是女主播,各路选美比赛更是日本影视、娱乐界发掘新星,寻找次世代美少女的一大法宝。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堪称此类选美比赛的行业龙头。从米仓凉子到上户彩,再到新生代的忽那汐里、武井咲,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可以说是美少女们进入演艺圈发展的登龙门。




近些年的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出现了严重的低龄现象。2014年获得冠军的高桥光(高橋ひかる)是一位00后,她当时还只有12岁!日本人的萝莉情结是世界闻名的,可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美少女怕是要变成“美幼女”了。




说到12岁,恰好今年举办的日本青年小姐大赛(Miss Teen Japan)的冠军糸瀬七葉也是12岁。当人们还在感叹这位有着小麦色皮肤的甜美萝莉的大长腿时,她已经摩拳擦腿开始准备进入娱乐圈了。要知道,她可是才初中一年啊。




有关怀霓虹金“萝莉情结”的选美比赛,自然也有点燃“制服情结”的比赛——全国女子高中生制服大赛。清纯可爱的高中女生身着各式各样的学校制服,出来缭乱宅男们的心。麻生久美子、泽尻绘里香、户田惠梨香当年都曾参加过这个比赛,现在翻出她们的制服照来,真有“恍若隔世”之感了。





比起妖艳货,更爱逗逼妹子


跟这些群芳争艳,专选“高岭之花”、“人生赢家”的选美大赛相对的,还有一类更有“味道”的既自娱自乐型又一生悬命型的“小”赛。在著名的忍者之乡滋贺县甲贺市,每年都会举行Miss女忍者大赛,才艺展示环节还要展示忍者秀…看来没两下子功夫是不敢去参赛了。




如果说Miss女忍者还算能够接受,那么Miss纳豆是不是就有点异想天开了。日本全国纳豆联合会每年都会举行评选Miss纳豆的比赛。据说,设立此项比赛的原因是,纳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2,是美容、保养皮肤的极佳食品;再加上它是低卡路里、富含蛋白质,还是一款减肥食品。Miss纳豆的口号就是“吃纳豆,一秒变雪肌美人”。




霓虹金爱大米饭如命,大米自然也逃不过被选美的命运。“Miss秋田小町”就是专门为品牌大米代言的。秋田县是日本著名的大米产地,而“秋田小町”则是秋田县一个十分著名的大米品种。评选上了Miss秋田小町,要用一年的时间奔赴日本全国,广泛地为秋田县的大米做宣传。



“秋田小町”这个大米品种的名字,它本身就跟“选美”有联系。据说,小野小町是日本平安时期的一位才貌双全的女子,她不但有绝世的美貌,还善咏,是日本历史上的六歌仙之一。可惜的是,描绘小野小町的容貌的绘画、雕塑没有传世,所以现代人不得而知她到底是怎样的花容月貌。小野小町在很多古代的画作中以背面示人,就是出自这个原因。



不过,据说日本平安时期的美女的标准是“细细的眼睛、小嘴、尖尖的小鼻子、婴儿肥、飘逸的长发”。后世人也根据这些特征,给小野小町画了不少画像。在这里小通就给大家一个示意图,请大家各自去想象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通”(公众号:ribentong-517japan)授权哒哒发表,如需转载请联系“日本通”获取授权,严禁私自进行二次转载,违者必究。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