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建筑大师:KISHO KUROKAWA(黑川纪章)

作者:佚名  来源:中洁网   更新:2016-4-22 14:3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平事迹



1934 年 4 月他出生在日本名古屋。


1946 年开设了自己的事务所。耳濡目染,黑川纪章从小就受到了有关的严格训练。


1957年毕业于京都大学建筑学专业,后就读于东京大学,以研究生身份在丹下健三研究室工作。五年后又获得了东京大学建筑学博士学位。


1959年获硕士学位。


1960年参加"新陈代谢"组织,作为中心成员活动。


1961 年独立开设了自己的建筑与都市设计事务所之后,黑川纪章就走上了创作的独特的道路。他的作品遍及欧洲、美洲、中国、东南亚等国家。曾获得日本建筑学会优秀建筑奖、法国建筑科学院金奖、日本艺术学院大奖、索菲亚第五届国际建筑双年展大奖。同时,他还是日本建筑师协会会员,美国、英国、法国建筑师协会名誉会员。在芝加哥还成立了以黑川纪章命名的建筑艺术博物馆。


1986 年以来,他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聘为荣誉教授。


1990年北京由中日两国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中日青年交流中心(21世纪饭店)。


令人遗憾的是,这一建筑大师于2007年10月12日在日本死于心肌梗塞.。


著名作品


埼玉县立近代美术馆


该美术馆为黑川纪章赢得了 1983 年的房屋建筑学会奖


六本木王子饭店



建筑为合院式布置,客房为单廊式,环绕中庭的游泳池由内凹双凸曲线构成,形成自由变化而又有对称的室内空间。建筑的室内设计也以条纹布置,形成饶有趣味的情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