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智能马桶将进军美国 成为卫浴界的乔布斯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家居   更新:2016-4-11 15:3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6日报道,藤森义明(Yoshiaki Fujimori)希望做马桶业的乔布斯(Steve Jobs)。和iPhone一样,在藤森义明所在的日本,装备有各种应用的马桶受到热捧:马桶盖可以自动掀开、座圈可以加热、内置的净身器方便易用。有些马桶甚至还通过蓝牙与使用者的智能手机实现了同步,这样他们就能设定自己的喜好,通过马桶中内置的扬声器播放自己喜爱的音乐。



日本有四分之三的家庭装有这种马桶,其中大部分是由两家公司之一生产的:一家是日本最大的卫生洁具生产商东陶(TOTO),另一家是藤森义明担任首席执行长的骊住(Lixil)。


如今,藤森义明正在牵头一项倡导人们使用净身器的行动。5月份,骊住计划在美标(American Standard Brands)的产品阵容中增加带“一体化净身器”的马桶。去年,骊住斥资5.42亿美元收购了美标,其中包括承担后者的债务。


尽管净身器在美国常常是旧大陆花天酒地生活的代名词,但藤森义明说,一旦美国人看到熟悉的品牌推出带净身器的马桶,他们可能会欢迎这种产品进入自己家。在苹果(Apple) iPhone问世之前,几乎没有人意识到他们需要智能手机。藤森义明说,美标的新马桶在美国也是如此。


藤森义明在东京骊住总部接受采访时说,工业带来iPhone,工业带来 净身器马桶。他还说:“我们可以创造同样的模式。”


数年来,东陶和美国卫浴产品生产商科勒(Kohler)一直在美国销售带净身功能的马桶。不过,除好莱坞名流和早期使用者这一小众市场外,这类马桶出现在美国卫生间笑话中的频率比出现在美国卫生间的频率更高。价格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高端马桶价格最高可超过5,000美元,是一些传统马桶价格的10倍。


1980年,东陶凭借Washlet产品线在日本率先推出了带净身功能的马桶,该公司1993年进入美国市场。该公司对自己的遗产非常自豪——东陶博物馆里陈列着一个战后盟军占领时期盟军总司令部中使用过的一个小便池,此外,还有日本明治时代使用过的精致瓷夜壶。与骊住不同,东陶力求在自己的品牌下实现内生式增长,而不是通过收购另外一个品牌迅速扩大自己的业务。


东陶国际业务集团总经理Soichi Abe在该公司位于日本南部九州岛小仓(Kokura)的总部接受采访时说:“当然创造利润很重要,但我们认为在一个国家扎根、为当地马桶业做贡献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说:“然后我们希望在该地区建立信任,打造我们的品牌,这是我们的DNA,是从我们的创始人传承下来的。


东陶拒绝详细说明Washlet在美国的销售情况,但说增速是马桶业整体增速的两倍。研究公司Freedonia Group预计2017年前美国卫生洁具(包括马桶)的销售额将以每年6%的速度增长,至120亿美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