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因小而美!各国微缩手工达人打造的“小世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3-23 11:2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因小而美!各国微缩手工达人打造的“小世界”



“微缩景观”是一个令人着迷的概念,它以一种独特有趣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生活中一些平凡得快要被遗忘的景象,而世界各国的手工达人则用他们的巧手去将这些景象重现,让人们更清晰地去感知这个世界的神奇魅力。



日本模型师的超迷你模型


Shunichi Matsuba是日本一位大神级的模型师。他能将生活中常见的建筑、汽车,甚至水桶、栏杆这样的小零件制作成1:150的迷你模型。如果没有对比,你根本分不清模型与真实物品的区别,其精细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八旬老汉十六年雕砖“微缩”长城


居住在河北文安县苏桥镇的八旬老人刘泽俊,耗时十六年用青砖雕刻出微缩版长城。为把长城雕刻得惟妙惟肖,十六年来,刘泽俊查阅大量图片资料并多次实地走访,不断改进,才使得这套用100多块青砖雕刻的“长城”逐渐成型,日臻完美。



废弃首饰盒中的微缩世界


一位加拿大艺术家多年来利用旧首饰盒设计制作不同的场景和人物,打造出一个个风格迥异的小天地。从苍劲壮阔的西部风到简洁可爱的童话风,再融入流行文化或社会时事,小小的盒子中上演着人间百态,令人爱不释手。



MUJI产品搭建的“微缩东京”


2016年3月至4月,一个大型城市模型将在台北和纽约相继展出。这个模型是用10000件MUJI产品搭建的东京都。从铅笔橡皮到收纳盒、置物架,小巧简洁、风格统一的MUJI产品充当“建筑材料”,一点一点地堆砌出东京这座城市的繁华盛景。



牛皮纸打造波音777客机


通常情况下,只需90秒你就可以折出一架纸飞机。可是一位名叫Luca Iaconi Stewart的美国小伙耗时5年,用牛皮纸打造了一架完整的波音777客机。机上所有部件均以1:60比例制作,细节完美,和设计图几乎一模一样。



笔尖上的艺术


越南艺术家Diem Chau从小就喜欢笔和传统手工艺。于是他以铅笔和蜡笔为原材料,雕刻字母、人物肖像等图案,创作了一系列笔芯微雕作品,色彩斑斓、生动可爱。



古庙宇的倒影


日本艺术家岩崎贵宏利用日本丝柏木和铁丝制作了一系列庙宇雕塑作品。浮在空中的古建筑模型被完全镜像复制,仿佛在建筑与倒影的交界处存在着一个隐形的反射界面。



德国粘土达人的微型美食秀


来自德国的粘土达人Veselina Koleva的食物微缩模型作品萌态可掬,精致小巧的水果和蛋糕,让人仿佛置身于小人国的美食厨房。



袖珍电影博物馆


位于法国里昂的袖珍电影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收藏历史上各部电影中使用过的模型。目前,馆中收藏的超写实微缩模型已超百余件。早在3D技术和数字特效技术出现之前,这些利用视觉错觉的小模型就一直被用作电影中一些特殊场景的拍摄道具。(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