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比被子还恐怖的、如恶魔般的日本家具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热门情报中心   更新:2015-11-19 9:5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读:每到冬季,日本普通家庭常用的一种取暖用具便是“炬燵(dá,日本汉字,日语读音KOTATU)”。“炬燵”又被称为“被炉”或“暖桌”。冷的时候,一家人围“炬燵”而坐,一边取暖,一边聊天、吃饭。



日本近代旧式“炬燵”是一个正方形的小矮桌。桌子木架上铺一条能笼罩整个桌子的及地被子,以防热量流失,然后再放上桌面板,桌子正下方有个约数十公分的坑,坑的最下方放有火炉箱,火炉箱上铺上木地板,取暖时把脚放在由被子罩着的热乎乎的木地板上。火炉箱里放有装着火炭、煤球的器皿。



到了现代,日本对“炬燵”进行了很多改进。首先,形状更加多样。旧式“炬燵”基本上都是正方形的小矮桌,新式的“炬燵”有长方形的,还有加高桌腿的,可以配上凳子使用,直接在上面吃饭或工作、学习等。



其次,电暖器代替了火炉箱。新式“炬燵”基本都是在桌子下方装嵌电暖器,通过电暖器提供热量,这样就避免往火炉箱的器皿里不断添加火炭、煤球等所带来的麻烦。



再次,可随意改变“炬燵”的放置地点。旧式“炬燵”下方都有放脚用的坑,需要把“炬燵”放在固定位置。而现在很多日本的年轻人在装修房屋时都不做固定脚炉,而是在地上铺一层垫子,把带有电暖器的“炬燵”直接放在垫子上,人们把腿伸进棉被子里盘膝而坐,感受冬日的温暖惬意。



此外,新式“炬燵”棉被也层出不穷。过去铺在“炬燵”上的被子是一整块,而到了现代,铺在“炬燵”上的被子已花样翻新,而且在铺法上也有诸多创新。比如,像这样不是整块的被子,而是4个角用单层布连接起来的被子,紧扣在“炬燵”桌子板下,显得简洁而好看,受到日本年轻人的热捧。



现如今,“炬燵”被子布的花纹更是多种多样,日本人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自己中意的花纹“炬燵”被。




.如今它又多了一个战斗力爆表的小伙伴ダブルコーナークッションセット(双角靠背)…当它和被炉合体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逃出来!没!有!.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