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相亲会成家长会 看日本独身主义引领全球潮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8-24 9:4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相亲会成家长会 看日本独身主义引领全球潮流


“现在五六十岁的父母都出生在婴儿潮时代,他们工作的时候正值日本经济蓬勃发展的时期,因此不会明白现在年轻人的求职难。”山田解释道。


斋藤说,女性尤其挑剔,年过40的女性还期望丈夫可以像父亲那样提供给自己奢侈的生活。“她们想找英俊又有钱的人。独生女的父母一定要给女儿找到高收入的丈夫。一些母亲来参加相亲会,直接就提出要找年薪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的女婿。”


不过父母很多时候是一厢情愿。“我来替女儿找丈夫,但是很难让她满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每日电讯》报,“我也很尴尬,但是我觉得她好像永远也不打算结婚了。”


日本人引领了全球潮流


“逐渐地,日本进化出一种只有科幻小说中才有的社会运作轮廓。”人口统计学家尼古拉斯·艾博斯塔特称。他说日本社会很可能会变成多数人都不结婚的社会。


日本商家甚至将这种现象作为商机。一些新的发明专门为“温暖孤独者的灵魂”而设计,让真实的亲密关系成了替补。


今年4月,日本筑波大学的几个学生发明了一种叫做“女朋友外衣”的宅男新品。只要穿上这个大衣,衣服上附带的“手”,就会从身后“拥抱”你,而衣服附带的耳机则会用女声播放“猜猜我是谁?”,或者,“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如果说,这还只是学生之间的玩笑,那么另一款“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则实用得令人担忧。


据《外交政策》报道,“拥抱枕”是一个顶端装了智能电话的软枕头。使用者一边拥抱着枕头一边打电话,抱枕会根据对方的音调和音量产生心跳的节奏。换句话说,这个抱枕将声波变成真正的拥抱。


发明抱枕的大阪大学称,这可能是为人们内心提供温暖的新方式,数据显示,在和枕头拥抱过之后,人们的压力指数和荷尔蒙指数明显降低。


《卫报》关于日本“独身综合征”的报道引起了很多讨论,其中不乏日本网民谴责西方媒体丑化日本。不过更多的读者都表示“找到了组织”。


一位自称40多岁的日本读者称,他没有结婚,从不约会,对一夜情没有兴趣,因为他认为“陌生人之间交换体液是非常不卫生而且危险的”。他还表示,他与他的同道中人其实是为这个地球做了贡献:防止几十年后世界因为人口膨胀而毁灭。


家住伦敦的一位父亲说,他的两个儿子都是20多岁,正在经历与日本青年类似的“独身综合征”。作为50多岁的人,他难以理解这些年轻人为什么对传统的社会规范如此“不合作”,但是他仍然祝福,年轻人基于独立价值观做出的选择能够带来幸福。


一条简短的评论则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这个现象并不是日本独有的,日本只是走在了全球独身潮流的前端。”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