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情爱 >> 正文

日本恋爱调查:6成以上20多岁年轻女性反感LINE表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6-19 14:1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表白被称为恋爱历程的第一步,相信有不少人都体验过紧张又青涩的表白。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中,表白方式正日新月异。比起直接当面表白,更多的年轻人会选择用短信或者LINE等聊天工具传达爱意。尤其在高中生群体中,LINE更是被称为恋爱的“主战场”。


然而,这样通过短信的形式表白并不是对人人都有效,因为“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反而增加坏印象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日前,日本面向20多岁的年轻女性,开展了一项名为“如何看待有好感的男性对自己短信/LINE表白”的问卷调查,共有222名女性回答了该问卷,下面就是他们率直的回答:


■是否抵触短信表白?


?有点抵触 57.7%


?没有抵触 42.3%


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年轻女性不喜欢短信表白。尤其是在25~29岁年龄段的女性中,61.3%的人都对这一方式持抵触态度。她们认为:“短信表白看不出对方是否认真”、“这种方式过于轻率”。另一方面,对短信表白没有抵触的女性则比较想得开,一名23岁的女性表示“大概是因为当面说会比较害羞,所以采取短信的形式吧。因此,如果女方比较害羞的话,短信表白没准儿成功率更高。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聊天软件LINE的情况又如何呢?


■是否抵触LINE表白?


※187名LINE使用者回答了该问题


?有点抵触 67.4%


?没有抵触 32.6%


结果显示,有67.4%的年轻女性对LINE表白有抵触情绪。虽然有的女性认为“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都这么做,没辙儿”、“现在还蛮普遍的”,但更多的反对意见则认为“LINE表白比短信表白还糟糕。”、“这种方式太轻率了,根本感觉不到诚意,就算收到这样的表白,我也会视而不见。”、“这样随意的表白方式,真当我是傻子么?”


事实上,在调查对象中,有48.6%的女性有过被对方通过短信或LINE表白的经历。当问到他们具体的情节时,既有如“我们一起去看了霓虹灯展,回家的路上我给他发了感谢的短信,他回信说‘明年也一起去看吧,请和我交往”的浪漫故事,也有“黎明的时候收到了表白的短信,但我觉得那只是对方喝醉了胡乱发的,所以就扔一边儿没再管”的悲惨结局。


综上所述,比起当面表白,通过短信或者LINE的形式表白成功率会大大降低…如果您不是精通恋爱技巧的情场高手,那还是推荐您鼓起勇气当面表达爱意吧。(编译:庞梦溦 审稿:陈建军)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