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逛街 >> 正文

日本的药店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10-4 8:00: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好久都没有写日本的事情了,今天来谈谈日本的药店。从韩国回来后,不知是太累还是怎样的,右脚的大拇指就一直没有什么知觉。虽然对于日常生活没有障碍,但是总是觉得不舒服。想去医院也由于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的,根本不能实现。终于今天趁着连休,虽然不能去医院但总可以去药店问问。    

    在日本对于药店的定义是药剂师以贩卖或者根据处方给与患者配药的地方。可以进行以药品的贩卖,也可以卖医疗机械或者一般杂物。而国内的药店就真的是药店,进去就会有浓浓的中药味。而日本的药店国人与其称之为药店,更喜欢称之为药妆店。顾名思义就是里面除了药店还有各种化妆品甚至小食品。     

    在日本的药店要求必须有调剂室,必须有药剂师的存在,可以根据医生所开的处方进行调剂。这也是2006年改正了医疗法,才对药店有了一个明文规定,说药店并不只是单纯的贩卖药品的店铺,也作为调剂等医疗提供的场所。大多数的药店都有根据健康保险制度进行保险调剂的保险药店,这样患者在复数医院开的处方,可以统一在一个地方取药,便于患者的自我管理。并且从2008年4月1日开始,即使没有医生的许可,只要没有特别注明不可以变更的情况下,可以根据患者的要求在药剂师的选择下变更处方。  

    如此看来药店虽然还贩卖其它的日常用品,但是卖药还是主要的一项业务。所以一旦药剂师不在的情况,可以被要求关店。只有经营者在的状态,贩卖一般用的医药品也是原则上不被认可的。但是也有没有药剂师的卖药的商店,一是不允许称为药店一般称drug store,简称为DS,DgS。二是不能进行调剂,再有就是对于贩卖的医药品有着严格的限制。  

    介绍了这么多药店的事情,再来讲讲我今天的见闻。找到药剂师我跟他说了我现在的状况,右脚的大拇指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知觉,但是最近靠近脚心的内侧恢复了知觉,但是外侧开始没有什么知觉。他马上跟我说会不会是末梢循环的问题,他当然是提议我去医院,但是也考虑到现在是连休,开的医院不是太多,所以建议说先吃点维生素B1,他带我来到专门卖维他命的地方,琳琅满目各式种类,看得我眼花缭乱的。他首先问我,你家里有没有治青春痘的药,如果有你可以看看如果有B的成分就可以,如果没有这里有专门的B1的药,虽然根据厂家不同价格也不同,但是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买最便宜的就可以了。     

    然后他跟我讲维他命B1属于水溶性维他命,所以说什么时候吃没有特别的讲究,想起来了吃就可以。还特别嘱咐我说多吃点玄米,猪肉,多喝点牛奶。最后我心满意足的在他的指导下选择了一个月的药才花了我300多日币,也就是20多人民币。  

    相比之下记得我有一次在国内出差,赶上拉肚子,结果去药店推荐的我是最贵的一种药,说是什么合资药,花了我70多人民币,当时也不知是贵是贱,回到办公室里,被其它同事笑话了一溜够,说看你就好骗。气得我不得了。并不是说日本有多好,只是说态度,一个是拼命介绍便宜药,一个是拼命介绍贵药。毕竟我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必然希望的是可以选择经济又实惠的药,你们说是不是。     

    让我突然想起来,今天在图书馆,看到指定席的牌子,由于平时的散座一直都没有位置,只能问管理员说那指定席一个月是需要交多少钱,管理员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说,图书馆哪还要钱呀。记得我写的关于图书馆的问,大家问我借书一个月需要多少钱,我还觉得奇怪,后来听人说才知道国内的图书馆是要钱的。好希望不久的将来什么都是免费的,哈哈,睡觉时间做个梦而已。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