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代表着吉祥的日本招财猫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09-3-11 15:0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很多关于招财猫的民间传说,基本都和“小猫报恩”有关。从江户时代开始,招财猫就成为了日本民间讨吉祥平安的信物。孩子成年,丈夫外出,母亲妻子都要给他们戴上一个招财猫布玩偶。最初的招财猫玩偶一定是坐在红色布垫上,胸前挂金铃,面无表情,双眼紧闭,举起右手象征着财源广进。400多年发展演变,招财猫已经不再局限于固定的神态和动作,颜色也多种多样,它们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含义。

  1.举左手招福,举右手招财。如果两只手都举起来,就表示“财”和“福”能一起到达。有人认为举左右手是公母猫之分,那是谬误,招财猫都以公猫为原型。

  2.白猫代表幸运;黑猫能辟邪消灾;黄猫是祈祷能结得良缘;红猫则是消病息灾;金色是财运,保生意兴隆;紫色是美丽、健康、长寿的意思;绿色是幸福和安定;粉色自然就代表的是恋爱啦。

  3.闭眼猫代表招近财,睁眼猫表示招远财。

  4.招财猫怀里所抱(有的是在脚边)的物品也有不同意义。茄子象征爱情和好运气;桃子象征实现愿望;金鱼象征吉祥有余;富士山象征富贵财运;龟或者鹤象征健康长寿;松竹象征平安,生命力旺盛。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