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划时代的时尚创造人:ALEXANDRE ZOUARI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上海   更新:2008-11-2 18:1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物介绍

  Alexandre Zouari于1950年在突尼斯(Tunisia)出生,1958年跟随家人移居巴黎。自少年时代,Zouari已梦想成为发型师或时装设计师,18岁加入巴黎著名的LORCA发型屋担任助理,为了生计,并兼职时装模特儿工作。
 
 
 
Zouari从一开始便爱上了这个华丽的世界,加上他拥有俊朗的外型和聪明的头脑,仿佛天生就是为这个华丽工业而生。

  始创革命性的“blow-dry”发型

  Zouari是始创“blow-dry”发型的人,改变了整个工业。当年,所有发型屋仍然采用传统的头盔式烘发器和发卷来设计发型,Zouari率先拿起吹发器和梳子,为他的顾客设计发式。这创新的“brushing”技巧轰动整个发型界,令Zouari一夜成名。最当红的明星,如Brigitte Bardot(碧姬芭杜),纷纷成为了他的忠实拥护者。与此同时,Zouari亦获邀为著名百老汇歌舞剧“Hair”,设计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迷幻发式。

  于巴黎开始首家高级发型屋

  1975年,Zouari与Maurice Frank成为合作伙伴,在巴黎Avenue Marceau开设他首家发型屋,拥有「金剪刀」的美誉,吸引了几乎全巴黎的名人慕名而至。时尚杂志Vogue及L’Officiel刊出了Zouari的专访;国际著名时装摄影师,如Helmut Newton,Cecil Beaton,Guy Bourdin等纷纷邀请他在时装杂志的照片企划中合作;Zouari并成为Jean Louis Scherrer,Valentino,Chanel,Hermes,Hanae Mori等多个时装品牌时装秀的专用发型师,至此,Alexandre Zouari的名字,已红遍国际时尚界。

  勇闯高级时装界扬名

  Zouari拥有无穷创造力,并不甘于只为名人红星设计发型。1984年,Zouari作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决定,他突然退出发型界,进军时装设计事业。他与意大利时装设计师Odicini成为合作伙伴,在巴黎名店街Avenue Georges V.开始了订造高级时装的专门店ODICINI。这大胆的决定,再一次证实了Zouari的确拥有魔术手指,能为女人由顶至踵设计出最时尚美丽的形象,他的客户包括Elizabeth Taylor(伊丽莎白泰勒)及Shirley Bassey(莎莉贝雪)。

  与日本资生堂(SHISEIDO)携手合作

  80年代,Zouari受命运驱使而重回发型界。当时日本化妆品牌资生堂以化妆品闻名,管理层希望能在美容业中再进一步,决定进军发型界,推出美发护理系列。资生堂希望能与发型界最顶尖

  的代表合作,努力对Zouari进行游说,希望他复出。1987年,Zouari与资生堂合作建立的全新ALEXANDRE ZOUARI-Beauty Institute,于巴黎高尚住宅区1, Avenue du President Wilson盛大开幕。在这间旗舰店之后,其它16间ALEXANDRE ZOUARI亦相继于日本各地开业。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