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黑屋子找乐成为日本流行娱乐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8-9-10 18:4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东京和京都等大城市,最近流行起了一种新生的玩乐项目,叫”体验黑屋子的生活”。参加者蒙上双眼,在黑暗里交友、用餐,还举办体验黑暗的展览。听上去就像小孩子玩瞎子摸人的游戏,但实际上吸引的大多都是成年人。

  黑暗中谈情不害羞

  “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让你猜猜我是谁……”前不久,东京一个国际交流网站在神田的一幢民宅内举办了“在黑暗中交友”的活动。参加的都是30多岁的单身男女。大家首先戴上眼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屋子,男女配对坐在桌子前,然后开始进行自我介绍,接着由服务员端上饭菜边吃边聊。

  素不相识的男女,往往这样开始了对话。一名年轻男士主动问对面的女士:“今天你穿的什么衣服?”“毛衣。”“什么颜色的?”“黄色。”他们旁边的一对则从读书开始说起,男士告诉女孩,他喜欢看书,尤其是哲学方面的书。两小时过去后,一对恋人还真的从中产生了。男的30岁,是一家公司的职员。他说:“她说话速度很快,想象得出她的性格很外向,属于阳光型,这种感觉很美妙。很想与她成为恋人。”

  举办这次活动的国际交流网站的负责人说,他们已经举办了多次活动,每次都有不少人参加。该负责人还说,抛开视觉的注意,在黑暗中吃喝,在黑暗中聊天,用全身心去感知对方,有一种正常情况下体验不到的乐趣。即便偶尔说错了,说得太直白了,也没人看得见自己脸红。双方感觉好时甚至还可以互相拉拉手。

  来自横滨的山田先生参加过活动以后说,日本人一般很害羞,所以这种蒙上眼睛瞎侃的感觉的确不错。

  恢复童心制作所

  更多的年轻人把黑暗体验当成一个有趣的游戏。有家公司称他们举办的“黑体验”活动为“童心制作所”,至今已举办过3次了。有一次通过网络宣传后,在东京港区的料理教室,一下来了上百人。他们准备的是套餐,每吃完一道菜,再端上另一道菜,同时大家相互聊天。公司还请了艺人在一旁演奏。

  参加的人都把眼睛蒙上,来到餐桌前坐下,小心翼翼地用手摸着面前的料理,提心吊胆地吃着。不时听见有人问:“这是什么菜?”吃完后惊道:“啊,是蘑菇!”参加者都像重新回到了童年,屋子里到处都有人大呼小叫,非常有趣。

  主办方认为,黑暗包容了一切,黑暗中的人任凭想象的翅膀自由飞翔。也许在黑暗中的自己才是一个真实的自己,这就是黑暗体验的魅力。主办方还表示,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营造真实的黑暗状态,以此激发参与者在黑暗中的各种感觉能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