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型男 >> 正文

日本剃刀品牌海选胡子最漂亮的人

作者:未知  来源:华尔街日报   更新:2008-7-11 16:0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期以来,蓄胡子让日本人产生的联想说得好听是“嬉皮士”,不好听则是“罪犯”。有些公司甚至认为胡子不整洁而禁止员工留胡子。不过,随着社会习俗的变迁,眼下年轻日本男子开始尝试留胡须。与此同时,劲量公司(Energizer Holdings Inc.)旗下的Schick-Wilkinson Sword和宝洁公司麾下的博朗(Braun)也开始竞相给日本消费者出谋划策,希望借此推销更多的胡须修剪器和剃须刀。

在今年推出的广告中,两家公司都回归到胡须美容的基本问题上:胡子有哪些样式?怎样给它塑形?如何才能保持整洁?

 
Hiroko Tabuchi/WSJ
服装店销售员Ken Miura想留连鬓胡2月份时,Schick的日本子公司开设了一个网站,用户可以向其上传自己的照片,然后从1,000款不同的胡须中挑选一些加到自己的脸上,看看结果会是什么样子。这些不同风格的胡子按类型(山羊胡,连鬓胡)、主题(性感、标准)和场合(约会、应聘面试)来分类。网站的3D功能将加上胡子后的人脸照片转成一个能眨眼和微笑的图像。

这个网站上最受欢迎的胡子中有一款叫“Dandy Soul”,即唇上留小胡子,从双颚到下巴留一段能勾勒出脸庞线条的髯须,据网站称,这款胡子很适合参加party。网站还建议,如果想严肃一点、适合办公场合,可以尝试“迷你山羊胡”。除了提供胡须整饰方面的指导课程,该网站还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女性认为蓄胡子的男士很性感。

Schick的这个网站是专门针对日本市场的推广活动,旨在推广其在全球发布的Quattro4 Titanium Revolution剃须刀,每个售价约14美元。这款剃须刀一头是四重刀片,另一头是电动修整器,集多功能于一身,特别为初留胡须者设计。

广告为了在日本为这款剃须刀造势,配合网站的推广,Schick在YouTube上放置视频宣传片,内容包括一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日本喜剧演员尝试不同款型胡子的情景,宣传片后面紧接着是介绍Quattro4系列的电视广告。

眼下,日本剃须产品市场因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数量减少而陷入停滞,在过去五年,剃须刀市场增长甚微。Schick是日本市场的领头羊,在480亿日圆(约合4.475亿美元)的剃须刀市场中约占50%的份额。

该公司希望日本所发生的一些变化能够提振其销量。日本人长期以来都避免留胡子,很多公司不赞成员工蓄须出现在办公场合,有的甚至禁止蓄须。但随着社会风尚不断向更加随意的方向转变,尤其是在IT行业公司等气氛宽松的新兴公司的带领下,蓄须逐渐为人们所接受。近几年,像西雅图水手(Seattle Mariners)棒球队的铃木一朗(Ichiro Suzuki)和足球明星中田英寿(Hidetoshi Nakata)这样的民族英雄也开始留山羊胡子和小胡子,蓄须更是大行其道。

Schick希望日本男性在关注胡须的同时会增加在胡须整饰产品的支出。同时他们也期望把更多的剃须刀卖给那些一直坚持用便宜剃须刀而非高端剃须刀的年轻男士。

“我们想让日本年轻人意识到,留胡须是很时尚的,” Schick的营销负责人Masue Murata说道。

然而,Schick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尽管蓄须的日本男士越来越多,但他们占男性总人口的比例不到20%,而在美国,50%以上的男士留胡子。Murata说,日本男性面临的一个问题时他们的毛发并不浓密,她建议初次蓄须者从山羊胡开始。“下巴的胡子容易长密,而且几乎适合每个人,”她说。

Schick的对手宝洁也给消费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2月份时,宝洁开始了一项广告宣传活动,与客户分享顶级发型设计师针对如何避免与胡子相关的尴尬问题所提出的建议。在最近一期杂志的广告上,它提醒消费者:“如果让胡须末梢长得太长,看起来就会像个土匪。”这则广告还配有详细的图解。

宝洁正在推广它的博朗cruZer 3电动剃须刀,今年夏天该公司对其进行更新,换上更炫的色彩。宝洁公司负责人Takahiro Hidaka说,我们明白,对于很多男士来说,这将是个反复试验的过程。

很多日本男士才刚刚开始尝试。

“理想的话,我想让这边和这边连起来,长成连鬓胡。不过,我的胡须不够浓密,”23岁的服装店销售员Ken Miura一边指着下唇和下巴上的稀疏胡须一边说。他说自己仍在用剪子修剪腮须。

现年18岁的Takuya Kojima留了薄薄的山羊胡,他想尝试留厚一点的髯须,但他说他供职的比萨饼店的老板不批准。“这已经是我能留的最大限度了”他说,“仪容在服务行业非常重要,我老板不想让我看上去太吓人。”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