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全面击退日本花粉症的十大疗法

作者:蛋卷风  来源:东方之舟   更新:2006-11-16 11:3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日华人常常抱怨日本的天气预报,因为它的失误,因为它的不准确。但是,日本今年将迎来历史上飞散量最大的花粉,在这个预报上,日本的天气预报做到了准确无误!


如今,在东京的街头,带着口罩或者防治花粉症专用眼镜的人,构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商家可能在暗自窃笑,因为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里,“超立体口罩”已经超过去年上半年销售量的两倍。医院的收入也是全线飙红,位于东京都练马区的“小山耳鼻咽喉科”的小山英明院长告诉《日本新华侨报》:“每天到这里治疗花粉症的患者都会超过100人,有的时候要到深夜1点多钟才能看完病。”


东京都花粉症对策检讨委员、气象业务支援中心专任主任技师村山司贡对旅日华人也患花粉症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在他看来,花粉症是日本的“国民病”,外国的体质与日本人的体质不同,应该不会患花粉症。村山贡司先生在反复强调自己没有种族歧视的思想后向《日本新华侨报》介绍说:“今年东京从2月22日开始花粉飞散,但3月8日骤然猛烈起来,每平方米大约有1600个花粉飞扬,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现在,每天的花粉飞散量是去年划分季节的3倍。过去,人们常说只要戴上口罩就可以抵御90%的花粉。但是,按照这个计算方法,今年即使扣除90%,每平方米上空1600个花粉还是要剩下200多个呀!现在,政府真的拿不出什么有效的对策了。”


就是这样,日本人也没有忘记揶揄中国,他们说在杉树林上如云遮盖的花粉四处弥散,犹如山林的火灾,好似中国北方春季的黄色沙尘暴!不过,日本人还是认真的,他们已经认识到造成花粉症肆虐的元凶已经不仅仅是杉树,“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日本扁柏(日文称:桧)的花粉也飘然而降,这种花粉是往年的3倍。估计今年的花粉要到5月初的黄金周才能够结束。”这是村山司贡先生说的。


遭受着“杉树花粉”和“扁柏花粉”的双重打击,一些旅日华人反映:即使到医院去,医生也只给开一些抗过敏的药剂。在街头药店,也只能买到一些缓解打喷嚏和流鼻涕的药品。服用这些药品后,身上又常常出现喉头干渴、睡意缠绵的副作用。究竟怎么办好呢?《日本新华侨报》经过深入采访,严格挑选,在这里向读者提供“击退花粉症十大疗法”。

第一个方法:注射治疗

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天下堂医院”的雨宫宽彦院长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充满自信地说:“目前,治疗花粉症的最好方法就是注射甾族化合物。”现在,这家医院平均每天有40多位花粉症患者前来接受注射。

雨宫宽彦院长介绍说:“这是一种在臀部上的肌肉注射。只要打上一针,鼻子和眼睛就会感到舒服许多。如果配合使用滴鼻药,效果会更好。这种注射能够改变人的体质,如果在花粉降临前接受注射,可以保证连续两、三年不患花粉症。”

“当然,这种注射也有副作用。”雨宫宽彦院长并不忌讳这一点。“这种注射不能多打,最好是一年只注射一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