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媒:用潮流人物为主题进行设计,日本用特色垃圾桶引导游客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0-23 8: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了解决过度旅游导致的垃圾增多问题,日本环境厅和财务省正在考虑用轻松有趣的方法来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据《日本时报》18日报道,在京都和镰仓等热门旅游地点,乱扔垃圾的现象正在激增。虽然日本环境厅对乱丢垃圾行为制定了处罚条例,但因为缺少街头巡逻人员,这些措施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目前,日本财务省计划为治理街头乱象追加预算,在景区设置更多垃圾桶,并用当下的潮流人物为主题进行设计,鼓励游客“打卡”特色垃圾桶。还有人提议为垃圾桶增加播放音乐的功能,或在垃圾桶旁发放优惠券。财务省还鼓励商家为游客提供可重复利用的餐具,防止人们边走边吃时把餐具随手丢弃。(苗 涛)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走进图书馆——日本东京杉並区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