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不爱水手服了?日本女学生偏爱这款西装裤校服(图)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1-26 9:1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不爱水手服了?日本女学生偏爱这款西装裤校服(图)




福冈市属中学女生试穿西装裤(朝日新闻)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福冈市召集了一批学生,讨论明年市属学校的校服样式。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广受女生欢迎的水手服不再热门,许多女生表示更喜欢西装长裤。


1月23日,日本福冈市举行讨论委员会,来听取学生意见。这是福冈市时隔70年,重新修改市属中学的校服样式。参加讨论会的14名市立属中学学生试穿了四家厂商设计的校服样品。令人意外的是,新设计的女式西装裤得到了一致好评。



福冈市属中学女生试穿西装裤(西日本新闻)


现在日本大多数学校的校服是男生穿的立领校服和女生穿的水手服。但福冈市在2010年春季,打算将西服式校服定为男女学生的标准服装。考虑到冬夏的温度差和少数人的性别顾虑等因素,女生的校服加入了女式西装裤。这样女生就可以在裤子和裙子中自己选择穿什么。当天试穿长裤的女生纷纷表示“非常轻便”“打扫卫生的时候可以不用在意走光了,很轻松”“和水手服很不一样”。在所有学生的意见中,很多人评价长裤称“轻便”“扣子少,穿脱方便”。还有人赞扬说“这打破了‘男生裤子女生裙子’的固有思维,特别好”。


来试校服的一名14岁初二学生干部道津翔斗说:“我们经常听到女生抱怨穿裙子很冷。大家都想要能够愉快地度过校园生活的校服。在我的印象里,轻便灵活、纽扣少的校服就很好。不过就是系领带麻烦些。”


福冈市教委现在正在慎重讨论校服样式。此次是由学生组成的讨论委员会召开的首次会议,2月份还有一次。最终校服的样式将汇集当地教职工、学生、家长的意见后再决定。


日本学生校服(视觉中国)


据悉,对于日本学生来说,校服好不好看非常重要。此前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学生想要现代、时髦的校服,校方也会以原创设计的校服来反映学校风貌。日本共同社称,在不少学生看来,由知名设计师设计或参考当季全球流行趋势的校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对学校的选择。(海外网 王珊宁)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9日本小姐冠军出炉:东京大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日本最美女高中生评选出炉,看

    80年代的日本少女偶像,比现在

    日本甜点怎么会做得这么精致?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