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年轻人重视睡觉胜过交朋友 1万日元的枕头畅销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15 17:1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许永新)据《日刊现代》报道,日本工薪阶层的价值观已经发生变化,东京煤气都市生活研究所上月发布的《生活定点观测调查》中如实地反映了这一变化。该调查显示,将“生活的重点主要放到工作”上的工薪阶层占48.2%。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时为58.6%,2014年为51.7%,这次是连续第二次下降(该调查每3年进行一次)。与之相应,将“生活的重点主要放到业余生活”的人,2011年时为41.3%,2014年时为48.4%,2017年时为51.9%,连续两次增加,并首次超过半数。


选择在家中度假的人不断增加


对于连周日都去上班,并称“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工作”这样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时代可能已经不值得尊敬了。关于“业余生活”怎么度过的调查结果也很有意思。喜欢“露营及森林浴等在大自然中度假”的人,从2002年开始调查以来每次都在减少,6次调查中,从45.2%(2002年)直降到27.5%,可以说是大幅下降。与之相应的是,在家中度假的人正在不断增加。对于“在家中重视的事情”,“与朋友或熟人交往”出现减少,而选择“睡觉”、“做菜”、“一个人度过”的人正在增加。


1万日元的枕头是香甜入睡的标配


现在,为了能够睡得香甜,购买高端枕头的年轻人正在不断增加。虽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工薪阶层的睡眠不足。据日本一家大型电器连锁店的服务员介绍,有不少20多岁的男性客人反映:“由于睡眠时间少,至少要提高睡眠质量。”“需要有能使人熟睡的枕头。”该服务员介绍说,最畅销商品是不容易变形、颈部较高、而后脑部较低的枕头以及聚氨酯材质、感觉较硬的枕头,价格在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8元)左右。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这画

    会玩!日本研发LED眼睫毛,可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