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代替手机 小型无人机成日本年轻人的新宠

作者: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8-3-27 11:3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 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6日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日本国内最大规模、专注于无人机及其产业链的国际化专业展会“日本无人机展2018”上,云集了160多家各国企业,其中中国厂商推出的微小型无人机备受瞩目。


报道称,中国大疆公司推出Mavica Air小型无人机,螺旋桨折叠后可以缩成智能手机大小。它搭载有运动传感器,可以通过手掌和手腕的姿势控制无人机完成起飞、降落和拍摄等基本动作。例如在距离无人机2.5米的位置,只需对准摄像头举起手掌,便能操控无人机起飞。如果对摄像头摆出剪刀手,无人机就会拍照;两手比框则会视频录制。


因为日本国土交通省规定重量200克以上的小型无人机在室外放飞必须获得许可,所以日本软银商务服务公司在日本上市了中国企业开发的“kudrone”无人机,该无人机机身仅重86克,拥有17.4厘米四方形迷你机身,能用4K视频拍摄800万像素的照片,并且搭载了超声波传感器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在室内外均可以平稳飞行,并能自动追踪目标,单价不到3万日元(约合1800元人民币)。


日本知名科技信息网站“ITtime”26日也报道了在千叶举行的这场无人机展会。该网站评论称,继智能手机之后,无人机是又一个引领潮流的新科技产品。现在无人机在日本年轻人当中很有人气,拥有一架自己喜爱的无人机,是可以让低调的日本人去公开炫耀的难得事情。看重日本市场的还有欧美科技企业,英特尔公司已开始向日本提供无人机技术服务,英特尔3月22日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详细讲述了其今后在日本开展无人机事业的战略。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无人机在日本仍算是新鲜事物,在很多科技迷、技术宅和年轻人当中正掀起热潮。日本国内市场上无人机主要品牌有大疆、零度、派诺特、ASCTec等,主要都是国外品牌占领着日本市场,此外日本科技迷当中也有购买零件自己动手组装无人机的。▲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这画

    会玩!日本研发LED眼睫毛,可随

    110CM长腿美女轰动日本,太美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