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流行起实习工作只实习一天 有利于加深行业了解及工作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8-1-8 19:5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碰过实习只实习一天的事情吗?可能你会觉得很没面子,但是这样的行为却正在日本的应届毕业生中流行起来。


日本知名求职网站 Mynavi 对即将在 2018 年毕业的应届生进行过一项调查, 65.2% 的受访者参与过实习,这一比例已经是 2013 年的 2 倍。 LINE Research Platform 与广告公司博报堂此前曾针对 2478 名大三学生进行过类似调查,结果显示参加一日实习的应届生比例最高,达到 36%。


与其他国家不同,日本有着较为特殊的应届生求职方式。举例来说, 2018 年 3 月毕业的话,隶属于日本经团联的 1300 余家大型企业会统一在 2017 年 3 月 1 日公开招聘信息,这些企业被认为是应届生求职季的风向标。整个 3 月到 5 月,应届生需要到处跑宣讲会投简历,经过多轮面试后,从 6 月开始他们便会陆续收到 offer。


通过长期实习获得 offer 的方式并非没有,但统一招聘始终占据着日本应届生求职的主流。对于绝大多数应届生来说,想要了解某家企业只有靠参加宣讲会与网上搜集信息,一日实习的出现使得他们有机会能更深入些了解心仪企业。


在一日实习中,应届生能够体验员工的职场生活,或者与员工一同参与 workshop。以保险公司损害保险 Japan 日本兴亚为例,学生能够获得行车记录仪、交警处理方式、过去案例等各类信息,来模拟交通理赔受理全过程并最终确定理赔金额。


假如某学生有志于保险行业,他完全可以把感兴趣的且提供一日实习的企业都申请一遍。在横向比较后,他能够在统一招聘开始前,更有效地搜集所需信息、取舍应聘企业,而参加一日实习的经验或多或少能在统一招聘时派上用处。


LINE 与博报堂的调查显示, 41% 的参加实习的学生对一日实习十分满意,不少学生留下了“加深了我对行业的理解”、“对企业印象有所改变”等回答。对于平时与消费者不产生直接关联的 B2B 企业,学生们改观更大。


不过,随着一日实习的普及,它逐渐有了成为统一招聘前哨战的趋势。由于企业接纳能力有限,部分一日实习同样需要面试,在统一招聘前应届生需要为了只有一天的实习准备面试。而一日实习也可能会影响统一招聘的结果,有些企业会认为参加过自家公司一日实习的学生比没有参加过一日实习的学生更有求职积极性。


或许我们无法理解非常日式的一日实习制度,但在统一招聘占据主导、长期实习机会较少情况下,它的出现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令原本生硬、模式化的日本应届生统一招聘多了些灵活度。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日本第一美将参加国际小姐大赛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