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台媒:日本97岁“金鱼仙人” 花40年培育出“绿色金鱼”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7-9-1 12:0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埼玉县有一名97岁的老阿伯,被邻居称为“金鱼仙人”,他花了40多年的时间,终于成功培养出“绿色”的金鱼,开心地说:“在有生之年成功,实在太好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站援引《朝日新闻》报道称,出生于长崎县的川原,曾在二战末期被押往西伯利亚做战俘,回国后,他透过亲戚到埼玉县坂户市,并在机械工厂开始工作。因为当地“没什么娱乐、很无聊”,他就开始在自家培养金鱼,退休后更是认真投入改良品种及贩卖。


40多年前,川原决定挑战培育绿色金鱼,因为他发现“从来没看过”该颜色的鱼。不过他也很快就发现,这条路并不简单,他不断尝试让不同品种交配,虽然后来培育出了鲜黄色的金鱼,但始终难以育出绿色金鱼。


报道称,经过将近半世纪的努力,在4年前,川原培育出了背部印有绿色斑点的金鱼,但在去年为止,只有20只顺利繁殖成功,而在今年,终于繁殖出100多只绿色金鱼。川原说:“生物真的不可思议,一路都不顺利,也花了很长的时间,直到现在才突然培育出这么多只。”


97岁的川原说,长期以来他以“成功之前不能死”的信念挺过来,如今终于达成了目标,他笑着说:“在有生之年成功,实在太好了!”不过,他也补充,虽然他成功但还是不能死,“因为绿色金鱼出生的比率还不太稳定,所以还不能商品化,还想改良鱼鳍的形状。”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日本13岁"最性感小学生"长大了

    13岁女学生成日本国民美少女 发

    日本2017地球小姐出炉 岛国选美

    日本家具品牌推超狂电脑桌 让你

    MINISO名创优品传承日本工匠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