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举办真人恐怖桌游 亲历不可描述之恐惧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2-13 20:3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群玩家围着桌子,用色子和纸笔纪录等实体道具来游玩的桌上角色扮演游戏(TRPG)是角色扮演游戏的原形,其中《克苏鲁的呼唤(Call of Cthulhu)》是一个使用克苏鲁神话为背景的现代恐怖角色扮演系统。


《克苏鲁的呼唤》专注于超自然现象,过程中强调惊悚与恐怖的气氛,理智值(sanity)系统为主要特色之一。在过程中玩家所扮演的角色要不断地去搜查灵异现象的线索,但是当遇上超自然状况时却又会有精神失常的风险。



由于《克苏鲁的呼唤》日文版规则书《克苏鲁神话TRPG(クトゥ儿フ神话TRPG)》在日本由KADOKAWA出版,因此KADOKAWA?DWANGO所策划的“斗会议2017”今年也企图在真实世界中重现《克苏鲁神话TRPG》。





在“斗会议2017”所举行的“真实版克苏鲁神话TRPG”,正是由《克苏鲁神话TRPG》日文版制作团队成员来撰写完全原创剧情并设计整个游戏机制。


玩家要扮演“探索者”,以4人为一组来参加游戏,进入由4个房间所构成的舞台,在主持人的领导下掷色子、交谈、探索并推进故事。因为结合了随机要素,所以“真实版克苏鲁神话TRPG”并不像单纯的密室逃脱或是实境解谜,而是会根据掷色子判定的各种结果而得到不同的结局。



带领活动进行的主持人



进行检定用的道具色子



桌上摆放着游玩TRPG所需的道具



场景部分则与密室逃脱类似,可翻找场景寻找物品


玩家首先要在排队等待时制作作为自己分身的“角色”,决定名字、职业、年龄、性别之后,再透过掷色子的方式来决定能力值、分配技能。如果有余裕的话,角色卡上也保留了可以绘制头像的区块。




当玩家进入房间后,故事即正式展开。这场的游戏的剧本描述玩家角色所属的“SERa人工智能研究所”的新所长上任后,研究方针转变为开发以人脑为基础的人工智能。


某一天,玩家突然无法与研究所取得联系,因此与伙伴一同前往研究所查看情况。想不到进入研究所后,入口竟然自动锁上,玩家只能选择前往位在深处的所长室……。



探索场景寻找可用的线索



四散的纸片也用心塑造世界观



在柜子中发现辞典!



血迹斑斑的床,床单内鼓起的部分究竟是…?



原来是吉祥物小电视啊




最终对决的战斗判定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