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这家日本网红美宿是柠檬味的,必须2个人结伴才能进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2 9:1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请变成情侣吧!如果没有伙伴,请静待另一位的到来。”


你能想象如此神秘的引言,是一间旅馆的迎客信息吗?



位于温暖的濑户内海东部的丰岛,是濑户内区域适合栽培柠檬的离岛之一。


在此,有一间需要至少提前两个月预约的、由曾经的空置传统和式房屋而改建的“柠檬旅馆”,正如其名,这里处处以丰岛的特产“柠檬”为主题,洋溢着新鲜自由的氛围。


作为三年一度的“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其中一个作品,提出概念并着手实施“柠檬旅馆”的株式会社SMILE。


这家涵盖广阔的店铺创意设计团队一手打造了多家世界范围知名的网红店,如曾经热极一时的“只卖一本书的书店”等等。






只卖一本书的书店:森冈书屋


柠檬旅馆则是他们第一个以“艺术作品”形态而设计制作的旅宿空间。



它与通常的旅馆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一些独到而有趣的互动形式:如要求参观者须是二人结伴而来,如果是一个人前来,须在入口处等待另外一位独自前来的人与之配对。


配对成功后,取下导览机,根据语音指示两个人齐心协力,将柠檬运送至指定地点,还要将脸颊柠檬自拍po到社交媒体上。



柠檬旅馆的入口处,一眼可见的是随风飘扬的淡黄色的布料——这些黄色是柠檬草木染,丰岛净透的太阳和洁净的水所养育的柠檬所独有的淡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黄色更加具有空气感和清透感,飘满室外空间。


淡黄色,可以称之为柠檬旅馆的主题颜色了。大面积的玻璃窗后也覆盖了柠檬草木染的淡黄色布料,光线透过,也染上氤氲黄色。


整个空间柔和温暖,仿佛昭和电影中充满文艺氛围的老屋子,充满随和又温暖的柔情。




柠檬旅馆对于住客也有独特而有趣的要求,在入住前也会与客人约法三章,条款包含:


①必须称呼对方为“前辈”“教练”“你”或者“名字”而非姓氏(※这是一条来源于日本社会习惯的要求,以上均为得体而亲近的称呼,也超越了辈分和身份。)


②要给前辈揉肩膀。


③感谢必须常挂口头。


④平时隐藏起来的爱,要好好地表达、传达出来。


⑤以上内容,请千万不要忘记。



提前进行网络预约,就可以体验珍贵的一晚包场住宿。独享一栋和式房屋,附带400坪柠檬田,而一旁的木制小屋中,则可以在柠檬树下照耀着濑户内的天然阳光,泡一场清新的露天柠檬浴。



当然,由于限定一晚只可以留宿一组(可入住2~6人),抢手程度可想而知,提前两个月官网就会开放住宿的预约,而在艺术祭期间,几乎开放预约的瞬间就会被预订一空。




除了仅此一处的独特住宿,以丰岛新鲜的蔬菜、鱼类等当地特产素材为中心,佐以同样丰岛产的橄榄油,再加上柠檬调味的岛料理也绝对不同错过。


柠檬旅馆崇尚引出新鲜食材最本质的口感及气味,简单、精致、纯粹的料理,反而唤起对于生活本质的探究。



其中,最有名的当属是自家特制柠檬榨取后的苏打酒,是主厨自信满满、值得人手一杯的饮品。


不会用甜腻的糖分遮盖掉柠檬本身的新鲜,酸度适中,随着气泡在口中细微炸开,难以言喻的清爽感在口腔中扩散开,同时酒的悠长回味慢慢浮上来。


Less is More,最简单的一杯,也蕴含着层次丰富的味觉体验。


飘扬的柠檬黄,树木的墨绿,夏日青空的天蓝,如此三色的鲜明反差与融合,是只有在“柠檬旅馆”才可以看到的景色吧。



无论是作为参观者,在柠檬旅馆体验与人交流合作的乐趣;还是作为住客,沉浸于浅黄色的氛围,柠檬旅馆也许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天气好的时候,濑户内海温和湿润的海风里,沉浸在柠檬微酸的气味中,安静的回忆和远离的宁静一同归来,让人在鲜明温柔的黄色中体验都市从未有过的沉静与自然。


酒店信息


柠檬旅馆


酒店地址:〒761-4662 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唐櫃984 豊島 唐櫃岡地区


参考价格:约14000日元/晚(具体价格以预定为准)


来源:中国最佳设计酒店


原标题:这家日本网红美宿是柠檬味的,必须2个人结伴才能进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