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媒关注日本人成中国网红:抱充气娃娃出街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1-4 12:3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日媒称,网红凭借个性和独特的创意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赢得了爆炸性的人气,专门用来直播的手机应用程序(APP)已经多达300个以上。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3日报道,张秋琼是一位拥有35万粉丝的网红。去年12月,21岁的张秋琼在上海一家酒店的大堂内熟练地拿出三脚架,支起手机,“直播在哪都可以,这就开始吧!”没有任何指令,直播就这样开始了。


“大家还好吗?现在就开始给大家介绍我今天的搭配啦,这条黑色喇叭裤的剪裁非常漂亮……”她一开始说话,立刻有人评论,“好可爱”、“我也好想穿!”


就在一年前,张秋琼还是一个在金融公司做行政助理的普通职员,每天穿着老土的工作服,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都不能聊天。工作一周已经精疲力竭,到了周末也没有外出的欲望,也不想见朋友。就在厌倦了这种生活之时,张秋琼得知了网红的存在,“或许这可以改变连流行趋势都不追的自己。”


现在张秋琼每天直播2到3次,介绍自己喜欢的化妆品和服饰。从韩国化妆品到英国的首饰,这半年里已经有品牌主动找上门请她做推广,在杂志和电视上出现的机会也多起来了。“这种生活在过去完全无法想象。”


报道称,中国的网民超过7亿,线上交易也在持续增长。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网上零售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2万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的47%,是北美市场规模的两倍。


网上零售市场与个人传播力的融合催生了网红经济圈。张秋琼所在的网红孵化器tophot公司CEO陈誉瑾说:“十年前就有了博客,但那时并不具备刺激消费的能力和条件。”现在,网上销售已经普及,是一个只要想买就能买的时代。“制造这种‘想买’欲望的正是网红,每一个网红就是一家媒体”。


8月出道做网红并且在LGBT平台上表现活跃的刘屿辰戴着价值3000块人民币的意大利奢侈品牌领带出现在直播中,随即就有粉丝表示,“(领带)卖给我吧”。虽然刘屿辰推荐了品牌和店铺地址,但粉丝还是说,“不嘛,我就要你戴的那一条”。


很快,在线支付的一万元到账。“虽然有点惊讶,但我感到自己得到了承认,得到了信任”。他的粉丝也很快增加到16万。


报道称,也有的网红通过说话技巧或者一技之长圈粉,根据播放次数赚取广告收入。这和日本版的Youtube类似,但是与日本不同的是,直播中可以通过“红包”系统给主播打赏。去年7月,网红Papi酱一次直播就赚了90万。


为什么网红的影响如此之广?一家熟知在线交易的投资集团创始人分析认为:“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以前想要成为明星很难,但是智能手机的发展让机会一下子多了起来,年轻人对于被观看这件事毫无羞涩或者抗拒。”


但是为了吸引眼球而采取过激言行的网红也开始出现,去年4月,连续出现不雅用语的Papi酱被责令整改,11月四川一名女性主播因直播淫秽视频被判刑并罚款。


报道称,也有日本人闯入了网红的世界,山下智博就是一位在中国的年轻人中拥有超高人气的网红。梳着三七分的发型,戴变色眼镜,一看就是个宅男,但是据说他一上街就会被喊着他名字的粉丝包围。


现在,山下的个人综艺节目《绅士大概一分钟》以每周更新三次的频率播放,他在视频网站和微博上的粉丝共计约200万,播放量超过5亿次。


从大阪艺术大学毕业后,山下作为札幌市教育文化会馆的工作人员从事舞台布景等工作。2012年9月来到中国之时正值两国因钓鱼岛问题激烈对立的时期。


因为不会说汉语,山下大多数时间闭门不出。有一次在成人商店里看到无人问津的充气娃娃,他感到这和完全不被人需要的自己的境遇有着某种重合。山下抱着他自己取名为“薇薇”的人偶女友身穿黄色紧身衣出街,由此开始了他的好运气。“这和江户时代的春宫画一样,也许这让他们对表面上刻板的日本人内在的变态和耻感文化产生了兴趣”。甚至有北海道的一家大型药妆店邀请山下拍了广告,他也开始活跃在越来越多的领域。


山下说:“是那些想要了解日本人的中国人让我变得有名,为了传递一个更加真实的日本,我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编译/刘林)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