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流行“宇宙葬”送骨灰进太空 花费最贵十几万元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12-28 18:4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京乡新闻》12月27日报道,最近,把骨灰撒向宇宙的“宇宙葬”在日本颇具人气。据悉,选择“宇宙葬”的人主要是那些没有子女或者不想因为管理坟墓给子女增添负担的人。


日本宇都宫市的一家公司正在开展这项业务。他们把骨灰放入直径为2米的气球中,然后把气球射向宇宙。当气球到达平流层以后发生爆炸就把骨灰撒向了宇宙。据该公司透露,这种气球用天然橡胶制成,如果落回地面会发生分解,变成泥土,所以不会造成污染。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愿意选择“宇宙葬”的人大部分是没有子女或者不想给子女增添管理坟墓负担的人。据悉,去年利用该公司进行“宇宙葬”的有30人,今年达到了80人。“宇宙葬”的费用是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000元)。


此外,在日本还有用火箭或者人造卫星进行“宇宙葬”的公司。这种公司的服务方式是把骨灰放入一个密闭容器,然后用火箭发射到宇宙,或者是用人造卫星带上宇宙,并在一定期间内围绕地球旋转。这两种方式的费用分别是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000元)和9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000元)。


甚至在日本还出现了把骨灰送到月球的公司。该公司的服务是把骨灰装载在月球探测器上送上月球。提供该服务的公司透露,他们打算把骨灰装载在明年美国将要发射的月球探测器上。据悉,这一服务的价格是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人使用过该服务。


据日本内阁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还没有针对“宇宙葬”的特别法规,也还没有确定“宇宙葬”是否会增加宇宙垃圾。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