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风靡于二战时期,日本人常骑的挎斗摩托缘何没落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24 11:2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很多人都对挎斗摩托并不陌生,在一些影视伤口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日本兵骑着挎斗摩托四处狂奔。所以说挎斗摩托其实是盛行于二战时期的一种常用运载工具。不过,这种挎斗摩托也仅仅是那个时代的产物,在现在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却实在很难再看到这样的挎斗摩托了,或许偶尔能看到一些地方的警察坐这样的车出行,但也是鲜少见的,所以说这样一款盛极一时的挎斗摩托为何没能有更大的市场呢?



其实挎斗摩托之所以流行也是方便了当时军队的出行,但其边斗的轮子可自由活动,所以操作起来并不是很容易,就算是一个熟练的摩托车驾驶员,也未必能操控得好挎斗摩托,加之多了一个挎斗,所以转向的时候事故率就增多了。这是从结构方面来讲它似乎设计得不太合理。而如果从油耗上来看的话,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人们为什么放弃挎斗摩托了。



因为挎斗摩托的油耗是非常大的,这并非因为多出一个边斗的原因,边斗的装载量的确没有多大,如果坐人,最多也就可以坐两个人,若超重的话车子的稳定性就会变得更差了,而导致油耗过高的重要原因就是马力大,因为如果马力太小的话就会因为结构的不合理而招致更多的问题。所以说它俩几乎是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另外导致人们放弃挎斗摩托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不能加装防晒防雨棚,即便是加装也只能在边斗上,驾驶摩托车的人就不能顾及到,所以说这也是因为结构的不合理所导致的。所以说挎斗摩托的出行就大大受限于天气了。而如果在战争中的话就更不可能被普及开来了,因为虽然它曾被广泛使用,可是并没有任何装甲保护,所以就算是轻武器也可对其带来致命打击,所以它在战争时也只能算是一种蹩脚的运输工具罢了,那么随着人们对运输工具技术掌握越来越多,挎斗摩托退出我们的视线也是情理之中的一件事了。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