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男人怀孕是怎样的体验?日本九州找来三位县长试了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18 12:4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男渡”(@mr-nandu)。


在日本,为了提高人们对妇女地位的重视,以及鼓励男人分担家务,政治家们发起了一场“平衡工作与生活运动”(“Kyushu / Yamaguchi Work-Life Balance Campaign”),三个官员亲自扮作孕妇,穿上笨重的假肚子和假乳房来体验家庭主妇的生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号召男人们行动起来。



根据国际社会调查计划(ISSP)显示,日本的丈夫们是世界上最不可能做任何家务或帮助妻子照顾孩子的。事实上,日本的家庭主妇们大约承担了她们丈夫7倍的工作量。



这场运动旨在鼓励当地的男人们想办法平衡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同时号召社会创造更加理解和灵活的工作环境,以便职场人将更多精力投入家庭。



这三名官员分别是山口县知事村岡嗣政,佐贺县知事山口祥羲、宫崎县知事河野俊嗣。他们穿上一套特制的孕妇假体马甲,这个马甲重达7.3公斤,相当于一个怀孕7个月的孕妇所携带的重量。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一直就穿着这个马甲,无论是工作、购物、洗衣服、洗碗或是做其他家务。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能更多一点理解,一个女性在怀孕期是多么的不容易和不舒服。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体验一下孕妇的晨吐和嘴馋呢?)



实验者表示,挺着大肚子,他们的视野明显缩小,平时做起来很容易的事情都变得艰难起来。比如上下楼梯、靠在水池边,或者弯腰捡东西都会让身体疼起来。穿袜子、钻进汽车里等等小事做起来都比他们想象中还难。


”在我成为知事之后,我曾经体验过很多东西,但从未想过当一个孕妇的体验会给我带来这么大的触动。“山口祥羲说道。



虽然穿着这样的笨重的马甲与女性承受的现实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不过这样的尝试也非常有意义。因为男人越能深入体会妻子的不易,他就能给予伴侣更多的欣赏和尊重,也更有机会创造幸福的家庭关系。



在这场运动开始之后,很多人受到鼓励,有96.7%男性也去尝试了类似的怀孕体验,并纷纷表示,“男人的确应该分担一些家务和承担起抚养孩子的责任”。


补充背景资料:日本目前老龄化严重,出生人口也严重不足,经济提振不上去,首相安倍提出了吸引更多女性进入就业市场的举措,所以就有了这个项目,让政府推出更符合妇女生活工作的措施,而要推出这样的措施就需要官员们切身体会妇女们的不便。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