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当奇幻遇上时尚:日本举行“妖怪时装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3-19 6:4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举行“妖怪时装秀”。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纪念不久前逝世的日本知名漫画家水木茂,近日,一场“妖怪时装秀”在东京秋冬时装周上与观众见面。



著有《怪怪怪的鬼太郎》等多部人气妖怪漫画的水木茂(原名武良茂)是日本鸟取县人。他曾当过连环画剧画家和租书漫画家,活跃在《GARO》等漫画杂志,发表过《恶魔君》、《河童三平》等作品。



此外,在战争中失去左臂的水木还根据自己的战争经历创作了《给女儿讲父亲的战记》等多部战争题材的作品。其代表作《怪怪怪的鬼太郎》曾多次被拍成电视动画片,引发妖怪热潮,之后还被改编为真人电影,展现了极高人气。



2003年,其家乡鸟取县境港市还专门设立了“水木茂纪念馆”。作为观光的招牌,市内还建有“水木茂之路”,路旁竖立了100多座作品角色的青铜像。2010年该市的米子机场还获得了“米子鬼太郎机场”的爱称。



为怀念这位知名漫画家,与其同样来自日本鸟取县的设计师山县良和着手策划了此次展览。当天,模特们身着具有水木茂漫画中人物特色的服饰进行走秀,气氛奇幻又富有创意。



设计师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将日本动漫中的独特文化展示给全世界。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