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因“恋”成景点 日本新人爱办“车站婚礼”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15-4-27 21:3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因“恋”成景点 日本新人爱办“车站婚礼”



日本铁路交通发达,习惯于乘火车出行,并将其比喻为人生写照的日本人将在火车旅行中,或列车上或车站里邂逅自己的恋人,与之结成连理视为最为浪漫的事情之一。在日本,有几个名字里带“恋”字的“恋爱车站”,人们认为旅行在这里停留,会给自己带来爱情的缘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日本年轻人考虑将火车作为自己的结婚殿堂,举行“列车婚礼”或“车站婚礼”,而日本铁路公司与地方政府出于创造经济效益,促进婚育的考虑,也鼓励青年男女选择这一新兴的婚恋方式。


“恋爱四站” 各有来历


现今在日本全国近1万个铁路车站中,有4个车站因其名字中带有“恋”字,而被称为“恋爱四站”,它们分散在日本各地,分别是位于北海道南部室兰市的母恋站,位于东北地区岩手县的恋浜站,位于日本海沿岸鸟取县的恋山形站,以及位于东京都西部国分寺市的恋窪站。名字中的“恋”多数来自于巧合。如母恋站的“母恋”二字源于阿伊努语,据说是“盛产北极贝的地方”,和爱情本无关系;恋浜站在1985年设站时原称小石浜站,后来因为当地海岸地区销售的知名扇贝品牌“恋浜”而改名;恋山形站1994年设站时原本叫因幡山形站,后来因地方民众“吸引更多游客”的愿望,命名为来山形站,而“恋山形”和“来山形”在日语中同音,久而久之当地人以前者习惯称之。四个车站里面,唯一一个原名和爱情有关的车站是恋窪站。该站旁边的姿见池是一本世俗小说的故事舞台,小说讲述了一个武士与妓女的爱情故事,“窪”有洼地小池塘之意,因而这里被称为“恋窪”。


母恋、恋山形、恋浜和恋窪四个车站分别由JR北海道公司、三陆铁道公司、西武铁路公司与智头急行四家铁路公司经营,其中日客流量最大的恋窪站因为处于东京都国分寺附近,日均旅客数量约5000人,但也不是快速列车停车的重要车站,而其他三站平时旅客寥寥。


除了“恋爱四站”以外,还有一个已经消失了的“恋爱车站”,该站位于石川县能登地区,名为恋路站。2005年时,车站因客流量太小而最终被撤。不过依然有不少人拜访此处。后来,附近负责托管该站设施的一家酒厂专门修建了一条从酒厂到车站的小火车线路,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