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美瞳商品在日本的普及

作者:孙秀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9:0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千叶的超市“JUSCO”,记者的目光被一个专柜所吸引。那里摆着各种各样的睫毛,有上眼睫毛,下眼睫毛,浓密相间的睫毛看上去很光泽,再加上包装上那拥有长长睫毛的美女在向你微笑,女性看上去就会生出无限向往,于是自然而然地想到,要是我也有这样一幅浓密睫毛多好,那手也就会毫不犹豫地伸出去了。再接着看,居然还看到了很多粉色塑料推子似的东西,仔细看说明才发现,那居然是用来粘假睫毛的工具。旁边还有各种大小不一的精彩塑料瓶,那就是眼睫专用胶水了。最令记者惊奇的是,居然看到了各种胶带,那都是用来贴在眼皮上的,这样不用手术就能让你变成双眼皮了。而且在众多双眼皮胶水中,居然还有男性专用的。早有媒体报道,日本男性美容渐成风气,而在这超市的大楼内,就有一家男性专用美容院,可是,日本男性也用贴胶变成大眼睛双眼皮还是头次发现。看到满柜的美瞳商品,记者突然发现,这些商品中,只要有人物的,居然都是欧美人。

  假睫毛,双眼皮胶,还有各种工具,睫毛剪刀等,在一般超市就有销售,可见美瞳商品在日本的普及。可是,在日本如果在电车上或者是年轻人的圣地原宿、涩谷等地,你会看见很多“色”眼的日本女孩儿。她们虽然面孔很日本,很亚洲,但是眼睛却是蓝色的,或者是黄色的,带有十足的欧美人风情。这些爱美的女孩儿羡慕欧美人的浓眉大眼,就戴上彩色隐形眼镜,再贴上假睫毛,粘上双眼皮就可以满足愿望了。

  在日本,目前有多种彩色隐形眼镜上市,网络销售也十分兴盛。八对彩色隐形眼镜网贩价格大约1万日元左右,价格不菲。而一对假睫毛则仅有100日元左右。双眼皮胶也很便宜,一般在400日元左右。彩色隐性眼镜的主要购买者主要是年轻女孩儿,特别是高中生尤其喜欢。而白领女性因为工作的缘故,考虑到公司的形象、同事的感觉等,一般就很少问津彩色隐形眼镜了。而高中生们则会常常聚集在一起,有时还会在网络上发布消息,举行彩色隐形眼镜大行进等。

  由于戴彩色隐形眼镜并不安全,可引起很多眼部疾患,严重者可能导致失明,日本厚生省从去年11月颁布了新法令,规定从明年2月份起,彩色隐形眼镜也要有政府许可才能生产和制造,而使用者也最好经过眼科医生同意,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据网络调查,使用彩色隐形眼镜导致眼疾的最主要原因是本人使用方法不当,最多的是不卫生,人数最多为25%,其次是使用时间过长,为10%,还有没有理解使用方法也是10%。由此可见美瞳也是伴有风险的,一定要注意。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