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逛街 >> 正文

日本老年人的购物街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09-12-4 13:2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老人购物有专门购物街

  位于日本首都东京北部郊区的巢鸭地藏通商店街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老人街”,那里的服装店、点心店等专为老年人开设,各类商品应有尽有。老人们常常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开心购物。

  “老龄化”严重

  东京原宿是日本年轻人购物的天堂,巢鸭地藏通商店街则被誉为“老年人的原宿”,因为在这里购物的全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商店在长近1公里的街道两侧呈直线排列,商家提供的都是老年人感兴趣和需要的商品。

  日本1.27亿人口中,有五分之一是65岁或以上的老人。

  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商店街出售的都是健康食品。法新社记者前去采访时,在商店街面包房工作的杉泽治子正在告诉前来的顾客说,店里的蛋糕不含任何糖分和化学添加剂。附近的常盘餐馆也是生意兴隆,经理齐藤先生说,他们的食物均为自制,有益健康。

  非常有特色

  巢鸭地藏通商店街主要吸引人的是服装店,那里有一家丸地服装店堪称巢鸭地藏通商店街的标志,成为老年人必去的商店。当地人有一种说法,红色内衣有助于保暖。丸地服装店正是以红色内衣为特色。如今,红色内衣已经成为送给60岁老年人的首选礼物。

  经营着丸地服装店的工藤秀二说:“80多岁的老年人会买那些看上去明显为他们设计的衣服,但是60多岁的老人则不同,他们想要使自己显得年轻,因此给他们设计衣服很难,”工藤说。他还说,那些刚退休、身体健康的老人因为突然有了很多闲暇时间,甚至愿意从100公里外的地方到丸地服装店买衣服。由来久远

  最初吸引人们来到巢鸭地藏通商店街的应该是“高岩寺”。寺里供奉了一尊祈求健康的地藏菩萨像。据说人们只要为它擦洗就可以治愈自身疾病,洗它的背,可以消除背痛,洗它的脚,可以祛除风湿。

  一名来自横滨的70岁老人说:“我的脊椎疼,希望为菩萨像擦洗后我的疼痛能有所缓解。”二战后,大批身体欠佳的人前往高岩寺,巢鸭则在30年前开始发展起来。

  王礼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