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日本流行姐弟恋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8-25 19:0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女人认为和“小”男人相处更惬意,“小”男人认为这样的好处是“女性成为寡妇的可能性变小”。

  随着日本女性经济自主性和社会地位的逐步提高,近年来日本女性开始倾向于选择比自己年龄小的男性作为伴侣。据日本人口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987年,在已婚夫妇中女性比男性年龄大的比率只占18%;而在2002年,约1/3的家庭属于这种情况。

  而日本婚介公司井上大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公司30岁以上的女顾客中约有一半与他们签订合同,希望寻找比自己年龄小的伴侣。并且,这一概率看起来还在不断提高。

  有过姐弟恋体验的女性们说,她们发现和“小”男人相处更为惬意。现年35岁的津久田说,和她约会过的很多人都不满于她“无法控制”的个性。

  但对姐弟恋的夫妇来说,不是每件事都浪漫和顺利。拜司香芝和安志就为住房贷款而发愁,因为保守的银行家不信任他们的还贷能力。“银行不给我们提供贷款。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应该是丈夫比妻子大,而妻子一般没有工作呆在家里。”拜司说,“所以他们一般只看家庭中男性的收入情况,从而做出判断。”

  虽然经济上有困扰,好在这些女性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现在即使是那些观念保守的家长也不再阻挠女儿嫁给“小”男人了,反而会为女儿决定结婚感到高兴。

  “小”丈夫高志则认为,女大男小的婚姻还有个独特的好处:女性成为寡妇的可能性变小。高志说:“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大约长7年,而她比我大。我们不能同生,但却可以一起死。”

  日本社会评论员贺山说,“在工作岗位较有竞争力和薪水较高的女性发现,她们寻找丈夫和伴侣变得困难。”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更大的原因则在于,“更多女性选择‘小’男人,是因为她们对自我价值更有自信。她们的价值不再依靠伴侣的经济实力或社会地位,而是凭借她们自己的力量。”贺山说。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