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狗拳也能玩点时尚

作者:佚名  来源:海都资讯网   更新:2008-11-11 13:5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武家:胡成武 拳名:地术犬法(狗拳)

N栏目主持 练仁福

    胡成武练的是狗拳,这拳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地术犬法。别的拳术技击时是打你腰以上部位,狗拳却不一样,专攻你的下盘,打拳人在地上滚啊、爬啊,几招之间就能把你放倒。

    “把自己‘变’成一条绳子,瞬间将对手各个关节捆绑,一招制胜。”胡成武说,这独门绝招可不是吹的,许多高手就是败在这绝招之下。

    1998年,日本有个武术交流团来福州,团长阿部良树曾连续多届在日本空手道大赛中获得冠军。看了胡成武的表演后,阿部就说,想和胡成武过过招,看狗拳是否真如传言中那么厉害。

    刚开始,阿部一个箭步向前,往胡成武的面部就是一拳。只见胡成武往地上一贴,如泥鳅般从阿部裆下滑过,把他放倒,并使出地面捆绑术将阿部捆住,使他动弹不得。顿时,阿部心服口服,感叹:“中华民族武术博大精深,妙不可言啊!”

    胡成武说,自己15岁时拜入陈依九门下。陈依九外号“铁脚九师”,曾于上世纪30年代在新加坡一次比武中,以“地术”连环招卡断俄国大力士的右脚胫骨而名声大震。

    为了学到师傅的拳术精髓,胡成武每天早上5点起床,在两腿上各绑5公斤重的沙袋,一路飞奔,跑到附近的五凤山上练功。他用脚踢大树,拳打落叶,练习个把小时后再跑下山,回去上学。

    不过,师傅授徒时留了一手,只是在心情好时,教上几招地面捆绑术,而且还是不同人教不同招。为学全师傅绝招,胡成武偷偷把师兄弟访个遍,再把每人学到的地面捆绑术综合起来,这样,108招就全了。

    虽然搞武术,但胡成武不是死脑筋,他说其实武术也可以走商业化道路,“以商养武、以武助商”。“日本跆拳道的传播经验值得我们学习。”胡成武说,中国的民间武术家也应该想想,如何把武术与时尚体育结合起来,只要学的人多了,武术也就火起来了。

    现在,胡成武是狗拳的第五代传人,办有自己的保安培训公司,还当上了警界教头,给晋安公安局民警培训擒拿格斗术,他手下培养的弟子已有4000人之多。

□江湖飞鸿

    来自浦城林先生说,小时候他认识一位大师,单指能在砖头里穿个洞。林先生的父亲也习武,但由于所练招数“过于狠毒”,父亲不传授。林先生只是小时偷学了那么几招,对武术非常感兴趣的他,希望能拜个师傅好好地学点真功夫。在福州大学上大三的李同学打进热线说,现在社会上各种打着大师旗号的人太多了,要学武一定要找有真本事的!他说汇演的时候一定到现场去看看,如果师傅们都有真才实学,他也想学上几手。

    昨日,福建武术网(www.fjwushu.com)专设了《“海都”武动榕城》栏目,全程转载本报“武动榕城”策划。若您对武术有兴趣,可登录武术网瞧瞧。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