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日本人偶娃娃惹人爱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08-10-29 20:4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视网消息(第一时间):由于社会现代化,许多国家的传统手工艺都被逐渐遗忘,不过日本却是一个例外,各种古老的手工艺都被很好地传承下来,这其中就包括京都的人偶娃娃制作工艺。

  画面上的人偶娃娃,穿着红色华丽的和服,面容白皙秀气,头发乌黑垂顺,静态中慢慢散发出一种日本古典美女的气质。再看这个小朋友,圆圆的脸蛋,整齐的刘海,一双清澈的单凤眼,可爱的令人爱不释手。这些就是京都有名的人偶娃娃。它曾经在中世纪时期,很受贵族小朋友们的喜爱。这些娃娃的四肢,通常是用木头,稻草作为原材料做成的。

  人偶娃娃惹人爱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能刻画出惟妙惟肖的表情和姿态,还因为他附属品的制作精美。比如衣服,马,扇子,弓箭之类,也都是经过设计师精心设计制作而成。很多京都人都把它作为家族传统的手工艺技术,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也正是因为如此,人偶娃娃才有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生命力。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