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日本女性流行做“精美便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10-9 12:1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寺岛淳子,日本关西地区的主妇,两个孩子(5岁和2岁)的母亲,却吸引了日本电台、报刊争相对其报道,甚至还有报纸为她开辟了专栏。是什么让一个普通的主妇如此受到关注呢?——打开寺岛女士的博客,答案不言而喻。

  博客里大部分记录的,都是每日为孩子和丈夫所做的便当。当然,不是便当盒饭那么简单。而是利用各种食材的颜色、特性进行创作,组合搭配出精美图画的“艺术便当”。

  近年来,把制作“精美便当”作为兴趣的日本女性悄然增加。

  吃自己做的盒饭节约、健康、环保,还很有成就感,能够缓解工作压力。而寺岛女士制作的盒饭,已不能仅仅用“精美”二字来诠释啦——每天的盒饭都有一个主题,从孩子们最喜爱的卡通人物,到男性关心的汽车、球赛,以及流行的电器、最新电影、人气明星……小小饭盒浓缩大千世界,细细品味实在乐趣无穷。

  如此特别的“艺术盒饭”, 其实使用的都是十分寻常的食材:如鸡蛋、海苔、火腿,以及胡萝卜、青椒等新鲜蔬菜。“自由发挥想像,去买东西时,我总会想绿色的黄瓜可以做青蛙;鸡蛋黄摊成薄饼可以做美人鱼金色的头发;可爱的淡粉色火腿最适合做女性柔嫩的脸庞!”寺岛女士的话,令人感受到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对生活的挚爱。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